胡润女富豪榜:房地产行业上榜人数最多

2010年10月14日 13:00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2010胡润女富豪榜》于10月14日在上海发布。女富豪榜上,从事房地产行业的以16名位居第一;制造业以13位位居第二;金融与投资行业以11名位居第三。

女企业家的上榜方式除白手起家外,主要还有以下几种:

接力上榜的:代表人物:杨惠妍、刘畅。杨惠妍是碧桂园的创始人杨国强的二女儿。刘畅是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的女儿。

与丈夫一起的:代表人物:茂业集团的张静与其丈夫黄茂如财富185亿元,排名第6位;太平洋建设的张云芹与其丈夫严介和财富120亿元,排名第10位;中国龙工的倪银英与其丈夫李新炎财富100亿元排名第12位;南都集团的赵亦斓与其丈夫周庆治财富85亿元,排名第16位;阳光媒体投资的杨澜与其丈夫吴征财富70亿元,排名第20位。

与家人一起的:代表人物:嘉鑫控股的吕慧、陈宁宁母女财富115亿元,排名第11位;拓日新能源的李粉莉、陈琛母女财富36亿元,排名第36位。 有一部分女企业家直接拥有其丈夫或家人公司的股份。比如:霸王的万玉华财富47亿元,排名第33位。武新裕福的汤巧莲财富34亿元,排名第39位。

继承的:代表人物:陈金霞财富75亿元,排名18位,她继承了其丈夫魏东在涌金集团的权益。

特色女企业家

何巧女:作为通过公司上市而荣登女富豪榜代表的何巧女,因其创立的东方园林于2009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而以87亿元财富名列第15位。东方园林作为绿化园林工程龙头企业,企业呈现高成长性。由20年前最初的小花店至今天“中国第一高价股”,何巧女的创业成为新一代白手起家的女富豪的缩影。

周亚仙:另一位通过上市而造就的新女富豪是神冠控股的周亚仙。通过30年在高科技领域的辛勤耕耘,周亚仙带领神冠控股迈入世界同行业先进行列,并于2009年在香港上市,成为广西省首家在香港上市的企业。周亚仙由科研人员成长为企业领导者,期间带领一家濒临破产的企业发展为上市的高科技企业,也体现了女性的聪明才智和坚韧毅力。

行业

2010人数

房地产

16

制造业

13

金融与投资

11

能源

6

医药

5

零售

4

IT

3

相关专题:

2010胡润百富榜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  热点推荐: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da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