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茵350亿元蝉联低碳首富 太阳能行业受富豪追捧

2010年10月27日 16:32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越来越多的企业家进入低碳行业,17位新人进入今年“胡润低碳富豪榜”。平均财富较去年增长33%。

太阳能依然是低碳领域的领军行业。

创业板创造了3位排名前十的低碳富豪,以向日葵光能的吴建龙为首,财富90亿元成为创业板首富;另两位是万邦达的王飘扬家族和东方日升的仇华娟、林海峰母子。

风能产业发展迅速。

广东成为低碳中心,8位上榜企业家的企业总部位于广东。

低碳富豪平均年龄48岁,比百富榜平均年龄小3岁。

张茵350亿元蝉联低碳首富 太阳能行业受富豪追捧

张茵(资料图)

凤凰网财经讯 《2010胡润低碳富豪榜》于10月27日在上海发布。张茵家族以财富350亿元连续两年蝉联“胡润低碳富豪榜”首富;“低碳黑马”林秀成、林志强父子以财富140亿元排名第二;吴建龙以财富90亿元排名第三。

上榜的31位企业家平均财富53亿元,与去年相当;但前20名的平均财富达到69亿元,与去年前20名相比,财富增长了33%。

胡润百富创始人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低碳产业在中国民营经济中的发展速度远超人们的想象,低碳行业同样能给创业者带来巨大的财富。”

张茵家族 张茵家族今年以财富350亿元蝉联“胡润低碳富豪榜”首富,在她创办的玖龙纸业中,张茵家族共占有68.8%的股份(包括张茵本人、张茵的丈夫刘名中、张茵的弟弟张成飞以及张茵的孩子刘晋嵩直接持有的股份及通过数个信托基金间接持有的股份总和)。玖龙纸业在经历了2007年的低谷之后,保持持续稳定的发展态势。张茵于2006年成为“胡润百富榜”上第一位女首富,也是全球白手起家的女首富。

胡润低碳富豪榜前10名
排名 财富(亿元) 姓名 年龄 公司 行业
1 350 张茵家族 53 玖龙纸业 废纸回收
2 * 140 林秀成、林志强父子 59、36 三安 LED
3 * 90 吴建龙 43 向日葵光能 太阳能
4 82 朱共山 52 保利协鑫 太阳能
5 80 钭正刚 57 锦江集团 垃圾发电
6 * 70 王玉锁、赵宝菊夫妇 46 新奥集团 天燃气、太阳能
7 56 苗连生 54 天威英利 太阳能
8 * 51 王飘扬家族 46 万邦达 污水处理
9 * 50 孙广信 48 广汇集团 天燃气
10* 49 仇华娟、林海峰母子 58、35 东方日升 太阳能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10胡润百富榜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da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