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中国银行间外汇市场推出人民币对外汇期权交易

2011年04月01日 16:57
来源:新华网 作者:潘清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数据

4月的首个交易日,中国银行外汇市场正式推出人民币对外汇期权交易。首日银行报价和询价活跃,截至上午11时共达成7笔交易。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消息说,人民币对外汇期权交易在交易中心挂牌并交易。首日开市至当日11时,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中外资银行共达成七笔人民币对美元期权交易,期限覆盖一到六个月,名义本金达到4190万美元。

据了解,经授权,交易中心将于每个交易日16点15分公布市场平均水平隐含波动率曲线。这一曲线反映了市场对未来汇率波动程度的整体判断,便于银行进行风险管理、盯市以及Delta头寸计算,也有利于促进中国外汇市场基准指标体系的建立。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银行间外汇市场推出人民币对外汇期权交易,将为企业和银行提供更多的汇率避险保值工具,有助于满足市场主体对汇率风险日益强烈的避险需求,从而推动中国外汇市场进一步发展。(记者 潘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zhangyw] 标签:外汇期权 银行间外汇市场 外汇交易中心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