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富二代自曝住300平米经适房 称穷人本就没资格住

2010年05月10日 16:07法制网——法制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富二代”五种表现

★明显不成器,缺乏危机感与对于压力的心理反应机制;

★缺乏对父辈事业所在社会环境的认知;

★具有在优越生活环境中形成的消费能力,极端缺乏对自我、社会关系与团队的管理期待与能力;

★缺乏自我节制与妥协能力,个性比较张扬;

★物质至上思想突出,极度缺少公德修养与道义感召力。

贫富差距的不断加大,法治、利益制衡的缺失,加剧了“富二代”优越甚至侥幸的心理。目前的社会需要加强道德人文教育和引导,更重要的是要从社会制度保障方面进行完善,缩小贫富差距,构建真正意义上的和谐社会

法制日报见习记者 任雪 法制日报记者 杜晓

“我不稀罕什么破房子,我家随便一套房子50万还得加0呢。我就是要永远排第一,气死那些骂我的人。”

“抢房子的网友都是买不起房子的穷鬼和心理阴暗的大妈。”

近日,网络游戏玩家英子凭借其“炫富嘲贫”的语言迅速在网络上蹿红。

事出一款以盖楼为主题的网络游戏,楼层最高者送真房子。英子是这款游戏的玩家,她在游戏中宣称:一定会得到游戏大奖所送出的房子。为了“永远排第一”,英子雇佣“枪手”为其操纵排名。高中毕业的英子表示,她雇佣的“都是找不到工作的蚁族大学生”,“一小时只要6块钱”,并嘲讽大学教育,认为自己高中毕业不去上大学是明智的选择。

英子的话立即引来不少网友的反驳,很多网友纷纷指责她的言行源于缺乏教育,有网友评论道,“她本身是有钱人,从小受到的就是有钱就有一切的教育”。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正当网络上作为“富二代”的英子与网友互相打“嘴仗”时,英子的住所被“人肉搜索”出来———位于北京市的经济适用房天通苑小区。

富人住经济适用房?对此,英子回应道,“经济适用房本来就不是给穷人住的,你们住得上300多平方米上下两层带露台的经济适用房吗?”

英子的雷人语录连珠而出,她也因此被称为“抢房女”———抢经适房住的富人。

就在英子与网民互拍板砖的同时,不少人将“抢房”的话题转移到了对“富二代”现象的讨论上。

“富二代”含着金钥匙出生,又怎么能够懂得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中,那些“蚁族”们承受的压力呢

看到英子关于经适房不是给穷人住的“理论”,毕业后在北京工作四年的刘亮“很气愤,但也无奈”。

作为经济适用房的申请者,刘亮对《法制日报》记者说:“她说的没错啊,这就是社会潜规则。在北京能买到300平方米的经济适用房,绝不是一般人所能为的。现在有不少既得利益者利用特权侵占穷人的资源,这是导致很多符合条件的人住不上保障性住房的原因之一。”

谈起英子的言行,两年前毕业于北京市某名牌高校的阮月说:“我认为她是出于一种炫富的心理。有句话说‘一个人特别缺少什么,就会炫耀什么。’我想这些买房的钱都是她父母赚来的吧,她自己的价值呢?”

看着自己眼下并不宽裕的生活,阮月感慨自己当年省高考状元的光环已不复存在。出身于普通工薪家庭的阮月,目前在北京的月薪是三千多元,将近一半的工资用来支付一间不足10平方米的小单间的房租。

“社会上这样的‘富二代’很多,他们含着金钥匙出生,又怎么能够懂得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中,那些寒窗苦读数十年,但在毕业之后买不起房甚至租不起一个像样的房子的‘蚁族’们承受的压力呢?”阮月说。

像阮月一样,很多人认为,英子的言行并非是她个人的问题,而是“富二代”这个社会群体的问题,有网友将此称为“问题富二代”。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北京富二代自曝住300平米经适房 称穷人本就没资格住 调查

北京富二代自曝住300平米经适房 称穷人本就没资格住

1.您认为富二代该不该住300平米经适房?
  不应该,经适房是面向中低收入家庭出售的
  应该住,有钱卖给谁都一样
  不好说
2.您认为穷人有没有资格住经适房?
  有,经适房本是面向该群体出售的
  没有,穷人买不起房
  很难说清楚
3.您怎么看待爆料的富二代?
  典型的炫富和歧视穷人
  心理不健康的表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杜晓   编辑: wangkt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