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二代鼻炎涕流不止 用百元大钞擦鼻涕炫富

2010年05月28日 09:42信息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文导读:日前,家住广州市东山区的小毛(化名)在上下九逛街时,由于鼻炎复发鼻涕狂流不止,竟用百元大钞擤鼻涕炫富,引起围观,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

日前,家住广州市东山区的小毛(化名)在上下九逛街时,由于鼻炎复发鼻涕狂流不止,竟用百元大钞擤鼻涕炫富,引起围观,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

小毛的父亲是房地产商,从小过着富裕的生活,娇生惯养让小毛不知节俭,竟做出用百元大钞擤鼻涕的奢侈行为。为此,引起了不少争论,有人认为他这种行为是不道德的、可耻的,从小的娇纵让他不知道赚钱的艰难、生活的艰辛,竟如此糟蹋劳动所得。对此,广东省军区专科医院耳鼻喉诊疗中心的董桂芳教授也从医学的角度上纠正小毛的不良行为。

董桂芳教授认为,鼻炎患者应时时注意生活卫生,应学会正确擤鼻涕方法,以免造成病情加重。正确的擤涕方式是用干净柔软的纸巾,分别擤两个鼻孔,否则会将部分鼻涕挤入鼻窦引起鼻窦炎,也可能使鼻涕挤入泪管引起眼结膜感染,甚至挤入咽鼓管引起中耳炎。董教授表示,“像小毛这样用钞票擤鼻涕的行为是相当不科学,不卫生的。钞票上沾满了细菌,用其来擤鼻涕不仅达不到清理鼻涕保护鼻子的作用,更会将钞票上的病菌带到鼻窦中去,引发鼻窦炎、中耳炎甚至是脑膜炎等严重疾病。”

董桂芳教授呼吁广大读者,应学会正确擤鼻涕的方法,以保护五官,并提醒鼻炎患者及时到正规的医院进行专业治疗,解除当街擤鼻涕的尴尬,更避免引起严重并发症。

通讯员 石上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石上泉   编辑: gengliang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