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观园中的危机生活:富二代白骨精和CEO

2010年07月07日 07:40国际金融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大观园中的危机生活:富二代白骨精和CEO

富二代白骨精CEO(图片来源:国际金融报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部《红楼梦》。李少红的“红楼观”别具一格:现代社会和200年前《红楼梦》时的社会什么都没变,人际关系没有变、社会结构没有变、人的情感也没有变……

【富二代贾宝玉】

“贾不假,白玉为堂金作马”将贾府的富有程度高度概括。作为贾府中最受宠的公子,贾宝玉大多数时间在忙着谈情说爱,不爱学习,不求上进。他从某种角度讲,也并没有危害到社会。贾氏集团的衰败,有他不上进的错,也是他的力量所不及。

导演解读:贾宝玉生活的状态和现在的富二代很像,现在不少富二代家里也有像贾母这样的老人,有像王夫人、贾政这样的长辈。

【白骨精探春】

说到《红楼梦》中最成功的“白骨精”(白领+骨干+精英),当属贾探春。探春的才情,不是大观园女儿中最出色的,但她具有创造性思维,发起诗社活动。她的个性很强,是硬朗的行事做派,单一个翻脸,就是多数职场女性学不来、做不出的。最重要的,她有眼光,对局势判断准确,这是谁也比不了探春的。

演员解读:“其实她的人生际遇都浓缩在她的判词里了。”才自精明志自高,生于末世运偏消。

【CEO凤姐】

凤姐是既光彩照人又风趣幽默的美人。她若是善待起人来,也真热情周到。所以,最好的分寸呢,是让她喜欢你、罩着你,别爱你。拥有一个女强人“准姐姐”式的感情和爱护,会得到不少偏心眼儿的、但很实际的照顾。

导演解读:作为贾氏集团的CEO,王熙凤是铁腕人。“她是优秀的管理人才,她的管理方式责任到人、注入很多管理理念;她追求成功,注重实效,目标明确,行动果敢。”

红颜知己薛宝钗:她温和、理性,足够善良,足够聪明,善良和聪明到足以明了你的心事和处境,不会妄托自己的真情和终身。理想太太史湘云:四个字足够:体健貌端。一姐元春:一位头脑非常清醒的女性。达到了那个年代一般女性个人奋斗所能达到的最高目标,只是“华丽牢笼里的囚鸟”经不起久做。文艺青年林黛玉:本身就是一个诗意的存在,过不了锅碗瓢盆的日子,却最适合在一生最青涩、最纯真的时候相遇。

(本报综合报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id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