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富二代培训”有用吗

2010年07月09日 10:46长江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补上社会责任这一课

米辉(市民):社会上的所谓“富二代”培训,大部分培训内容已背离培训核心意义,沦为培训机构圈钱、富二代结交权贵的利益场。培训机构应出于社会责任感,摒弃单一的培训方式,给予“富二代”正面、积极、富有社会责任感、公益性的培训内容,而不应仅仅把“富二代”课程单一定位为赚钱、结交权贵。只有这样,我们的民营企业才能成长为受人尊敬、具有生命力的企业。

刘力(医生):当今多元社会,信息、人脉资源同样也是生产力,这些可看作“富二代”成长的机遇及企业未来发展的财富。另外,培训还可增强“富二代”作为接班人的心理承受力,获得经营企业的能力,增加修养,培养“富二代”的领导力和塑造企业家精神等。“富二代”素质的提升,不仅关系到中国民营企业家的形象,也关系到整个中国民企能否在未来稳健地发展。因此,“富二代”培训,还是有积极意义的。

培训帮不了“富二代”

杨凌峰(摄影师):“富二代”培训班的一时之热,除了给些头脑机灵的人多个生财之道,实在看不出能为民营企业家们后继有人解决多大实际问题。最多就是,如“富二代”学员自己坦承的,收获关系网。但这条花大钱学来的路,其实正是现代企业创新壮大相当忌讳的发展思路。对现代企业而言,要想获得科学的可持续发展,还得靠制度建设、职业经理人的打造、人才队伍的培养等。

国华(公务员):球王贝利喜得贵子时,有人问他:“你儿子将来能取得你这样的成就吗?”球王耸耸肩说:“我儿子尽管可能成为一名运动员,但绝无可能取得我这样的成就。因为他没有我的幸运——他不是生长在贫民窟里。”球王把贫寒的出身当作自己成器成才的决定因素,并以此为自豪。客观地看,即使不参加培训,“富二代”们也应该能继承父辈的优良传统,刻苦努力,并把父辈创下的产业在自己手里发扬光大。但大多“富二代”炫富、奢侈、寡善,已经患上了财富伦理的不健康“综合征”,“富二代培训”也只是给他们创造了又一个炫富的渠道。

多说一句: 也多关心“穷二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bing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