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二代不想靠父母 热衷投资房产当包租公

2010年08月20日 08:09扬子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昨天A6版刊登了《有多少资产算“富二代”?2000万》,向读者揭开了这一群体神秘的面纱。在读者帮助下,记者随后辗转找到一位南京“富二代”,并与之进行了对话。

26岁的李庭(化名)是南京人,外貌显得比同龄人老练成熟。不过一旦和他熟悉后打开话匣,他时不时还抛出点人生忧思的桥段,闪现出其单纯的一面,正如朋友对他的打趣——“就是一典型闷骚型男”。记者辗转联系上李庭时,听说记者是奔“富二代”这个话题而来的,李庭忙不迭地笑说:“别称呼我‘富二代’,我不喜欢这个称呼,主要是不想让人知道我很有钱。”

记者:你为什么不愿让人知道你有钱?

李庭:怕处朋友不方便,怕朋友是冲着我的钱来的,或者知道我有钱不敢接近我。

记者:喜欢消费奢侈品吗?

李庭:不喜欢追逐奢侈品,但讲究品位,有几块浪琴的手表换着戴戴,这已是身上最贵的东西了。平时,我请同学朋友吃饭也就去德基精菜馆之类的地方。偶尔看中了什么奢侈品,会征求父母意见。

记者:有哪些业余爱好呢?

李庭:我平时喜欢耍耍剑,从高中起就喜欢收集剑,经常去夫子庙溜达看看有没有我喜欢的古剑。我收集来的这些剑现价差不多有10来万了。我还喜欢一个人看电影。

记者:你现在在家族企业具体做什么?父母对你有什么财富规划或职业规划?

李庭:2007年大学毕业后,我不想去父亲的公司工作,当时很迷茫,跑到北京、深圳晃荡了一阵子,曾想考研最终也没动力,后来在父母催促下回到了南京。现在父亲让我从公司最基层做起,和普通员工拿一样的薪水。因为我是家里最小的,又是惟一的男孩,所以父亲还是希望我能子承父业,可我专业不对口,对家族企业也不太感兴趣,所以未来我想自己独立出来干点事,不想一味靠他们(父母)。

记者:那你现在有没有开始理财呢?

李庭:我现在还谈不上理财,只能说有投资意识,大学毕业后我就逐渐接触投资了。我喜欢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目前暂没有投资股市和基金,只投资房产。我看中的项目,父母多半蛮支持的,在征求他们同意后,我会得到一笔启动资金,前几年我连续置下了四套房子,我是看地段投资的。现在每套房子的租金回报率还可以吧,仅市中心一套月租金就有4000元。除此之外,我还参股了朋友的一家公司,现在每年都有稳定的回报。在南京郊区,我自己还投资了一个农场,里面养了些马,供同学朋友或客户来时骑马消遣,另外再做点农家菜让他们尝尝。

记者:你对网银熟悉吗?有自己的账户吗?

李庭:有银行卡当然就有自己的账户,但我对网银的了解一般吧,偶尔在网上转账,平时出门只带银行卡,碰上朋友借钱我也会带现金给他们。

记者:你喜静还喜动?喜欢飙车吗?

李庭:我不善于和人沟通,也偏内向,喜静吧,不喜欢飙车,家里有好几辆奔驰,有司机所以我不开。我喜欢和少数的好朋友喝喝小酒叙叙旧,看些人生哲理方面的书。多看看书,让自己少走弯路吧,比如我最近在看台湾蒋勋写的《孤独六讲》和钱穆写的《人生十讲》。(沈春宁)

相关新闻 “富一代”史玉柱潜伏多家上市公司

2008年胡润富豪榜中,有位“富二代”成功进榜,那就是史玉柱的女儿史静,个人财富为16亿元。而“富二代”之所以有钱,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富一代”老爹老妈太会赚钱了。这不,“富一代”史玉柱在玩转高科技的同时,又动起了资本市场的脑筋。根据多家A股上市公司发布的半年报,这些公司新进股东中都出现了史玉柱控制的企业的身影。金宇集团8月17日发布的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新进股东巨人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公司约319万股,占总股本的1.13%,为公司第六大股东。无独有偶,厦门钨业8月13日披露的报告显示,上海健特生命科技有限公司持有公司约459万股,为公司第八大股东。而在其2009年年报中,上海健特尚未露面。7月31日,广东明珠半年报也显示,上海健特生命科技有限公司截至6月30日,共持有507万股,为第六大股东。

公开资料显示,巨人投资有限公司由史玉柱于2001年4月创办成立,注册资本5000万元,史玉柱持股95%,牛金华持股5%。由公司投资的上海健特生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高科技企业。不过,巨人投资或上海健特入股的这三家公司主营业务相差颇大,金宇集团主营生物制药和房地产业务,厦门钨业属于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广东明珠则是一家综合性企业,从中尚无法考察史玉柱的投资思路。据中证

相关专题:

生不逢时的富二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idl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