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培养客户又能赚钱 中外资银行争相培训富二代

2010年09月13日 11:35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既培养客户又能赚钱 中外资银行争相培训富二代

暑假期间,多家银行的私人银行都组织了针对“富二代”的培训课程或夏令营

中外银行对中国富裕人群客户的争夺已经延伸到“富二代”身上。在刚刚结束的这个暑假,渣打、花旗、瑞银、中信等银行的私人银行都组织了长短不一、内容各异的培训课程或夏令营,参加活动的男孩女孩全都来自金融资产超百万美元的富裕家庭。

-外资银行以培训

“富二代”“素养”见长

两年前,渣打私人银行推出专门为客户第二代和第三代开放的“新锐营平台”,帮助孩子们扩展视野、提高“财”商。俱乐部成立两年来,已经举办了多次的主题活动。今年暑期渣打就举办了一个为期6周的培训课程,并标榜是亚洲区内首个有实战经验的课程,共有18位来自新加坡、中国、韩国、印度等国家的客户子女参加,年龄在18-26岁之间。参与者在课程中被指派参与一些有实际意义的项目,比如为渣打寻找一些收购目标及构思分行设计概念等等。

同为外资银行的瑞银和花旗也早有类似活动。瑞银每年在新加坡及中国香港举办为期两周的课程,包括财富管理、领导能力及个人发展。花旗则每隔一年轮流在新加坡、中国香港两地举办短期培训,课程的内容不仅有投资、信托、融资、宏观经济等理财专业知识,还包括心理学、艺术品赏鉴、人际交往等影响生活品质的学问。

-中资银行注重

升级“富二代”学业教育

外资银行组织的活动重在财富管理专业知识和素养的传授培养,无论是活动对象的选拔还是课程地点的选择都具有鲜明的国际化特征。相比之下,中资银行的活动显现出浓厚的中国特色,主要表现在对子女教育的重视。

去年,中信银行私人银行专门针对高端富裕人士第二代设立未来领袖俱乐部,服务内容聚焦于子女成长和成才这一家庭和社会热点问题。中信私人银行中心初步建立了与国内顶级小学、初中、高中的联系,并整合国学等传统文化研究机构的资源。今年该俱乐部推出两项主题夏令营活动:一是以国学为主题的“齐鲁大地学孔孟”活动,二是以财商教育为主题的“赴瑞士财智启迪之旅”活动。

今年4月起,建行也推出私人银行子女教育服务。其中出国(境)留学服务中,建行将以优惠价格,通过第三方留学机构为私人银行客户提供面对面或在线的培训教育、留学咨询、资料翻译、申请学校、办理签证评估等一条龙服务,为高端客户子女量身定制出国(境)留学方案;在国内教育方面,建行将借助相关资源,协助私人银行客户寻找优秀的子女教育资源;开展教育相关讲座,帮助客户解决子女教育中个性化问题等。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既培养客户又能赚钱 中外资银行争相培训富二代

相关专题:

生不逢时的富二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程婕   编辑: zhangyw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