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二代”上网晒接班苦恼 专家网友齐支招

2010年12月21日 10:1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富二代”,热词。

围绕“富二代”的生活、工作、婚恋、价值观……总能产生抓人眼球的话题。其中,“富一代”和“富二代”交接班话题,更受到企业界、学界关注。

近日,一则名为《我是普通富二代,我很有烦恼》的帖子引起了网友热议。发帖人介绍自己资产五六亿元、没什么不良嗜好,“平时上班的时候,也就是玩玩WOW(魔兽世界),上上论坛,灌灌水,休息的时间,就出国玩玩”。他在网上诉说了自己在家族企业接班和个人追求上的烦恼。

“很想做好,但我现在对自己有点失去信心了”

“富二代”上网晒接班苦恼

热帖

烦恼一:太嫩

11月30日凌晨,ID为“普通富二有烦恼”的网友在天涯网上发帖,说自己只是一个普通的“富二代”,“两家工厂,几家贸易公司,多地有房产,资产也就是五~六个亿而已,和汪小菲那种档次的富二代没法比”。

他很烦恼接班问题。“现在我自己在掌管一家公司,感觉非常非常苦恼,因为自己从小算是没有受过什么苦吧,整个人的气质和长相显得非常的嫩!……出去应酬的时候,经常被客户介绍说:‘这是某某的大公子啊,从国外回来的,纯洁的呢!你别带坏他啊……’”

因为有一大家子产业等着他继承,所以他压力很大。他也见过父母的工作态度,“脚骨折了,还能坐飞机来回两地跑,就为了开会;累了一天,似乎连抬个手指都没力气了,但是只要一谈到工作,那中气能把男高音比下去……”反观自己上班的情况,他迷茫了。“如果我做不好,背后涉及的就不单单是我自己而已,我很想努力把事情做好,但是我现在对自己有点失去信心了……”

烦恼二:沉迷游戏

“我很悲哀地发现,我并没有什么特别大的理想抱负,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能独立生活、无负罪感、在有自我控制能力的情况下玩游戏……”从字里行间可以看出,他每次跟自己说不要玩游戏、认真工作,但每次都会退缩到游戏里面去。“可能在游戏里面,我是一个独立的自我,没有人会因为我是什么人的儿子而对我特别,我只是我的代表,我创造价值能被人欣赏认同,都是因为我的努力。”

“但是我每次沉迷于游戏当中的时候,我在现实生活中的状态就会非常不好,不喜欢和别人交流,不对工作负责(反正没人能管我),但是我知道这样很不对,所以我就更加积累我的负罪感……有时候,想起父母的操劳,辛辛苦苦创造这份家业,我就很难过,为什么我不是一个天才呢?”

他表示,在发这个帖子的时候,他给最亲密的人发了一条短信,说:“我再也不玩WOW了,我用我一辈子的RP(网络用语,意为“人品”)来担保这句话。……我希望自己能努力,更有自控力,每天多思考问题,我希望自己能做好,不管怎么样,自己永远不能放弃自己。”

支招

心理师:放下优越姿态

近日,记者试图联系在天涯网发帖的这个“富二代”,但没得到回应。对于他在帖子中表露的心态,记者请杭州维情婚姻咨询有限公司高级咨询师马鸣宇,从心理角度作了些分析。

“面对社会对‘富二代’的偏见,他内心还能保持事业的热情和家庭责任,这固然值得肯定。但他没有意识到理想到现实之间的兑现,需要付出很多的努力。因此(对他来说),愿望是美好的,现实却是艰难的。‘富二代’的身份给予他更多的是过于优越的姿态,他却没有客观地给自己一个合理的定位:我想要做什么?然后,我能做什么?最终,我从什么开始做起?”

根据帖子里反映的内容,马鸣宇分析,因为定位的模糊,导致他没有理想、没有追求,整个人觉得很空虚。机会是因人的能力发展现状而言的,并不是对每一个人都有效。就拿这个烦恼的“富二代”来说吧,他需要先有一个正确的定位,明白自己要做什么。再来,要放下富二代的优越姿态,基础好、起点高是好事,但还是需要付出努力,才能获得属于他的成功。最后,就是要增强自己的控制能力,需要坚持。不能太过于急躁,欲速则不达。

网友:建议出去打工

这个“富二代”的烦恼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截至昨天下午4点,回帖达到22页,很多网友都为他开解支招,也有产生共鸣的“富二代”诉说了同样的烦恼。

一个女“富二代”就在跟帖里表示:“看着别人忙着实习面试什么的,觉得恍惚有种不真实感,好像这样忙碌的日子是正确的,因为大家都这么干。如果我的钱足够满足自己的欲望,那我为什么还要这样努力学习、找工作呢?追求的问题,我也想过,目前觉得如果有了自己的孩子,我说不定就能为了孩子而有干劲去工作赚钱什么的。”

有网友为他们支招:“离开家,自己出去打几年工。”不过这个“普通富二有烦恼”表示:“我也这么想,但是现在已经错过最佳时间了,现在由于种种原因,我要抛开一切出去打工的愿望,家里面已经无法满足。”

参考

“富二代”游戏迷开店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沉迷于游戏的“富二代”并不少。不过,有些富二代就利用起了自己的这些“专长”,创起了业。杭州城西某个小区内就有一家设在顶楼的游戏吧,是不少桌游迷喜爱的去处。老板就是个“富二代”,喜欢玩游戏、喜欢烧烤、喜欢聚会。于是他的这个游戏吧,就用来玩游戏,开PARTY,烧烤。

当初,他想开游戏吧的时候,他父亲是反对的,觉得不务正业,但还是出资了,怕儿子在外面玩坏了,还不如给他弄个玩的地方,至少能知道他干什么。1

(来源:浙江在线 )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生不逢时的富二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