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庆遗产分配尘埃落定:大房王月兰161亿最多

2010年09月30日 16:12中新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王永庆遗产分配尘埃落定:大房王月兰161亿最多

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庆(资料图)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台湾TVBS电视台报道,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庆遗产税总共119亿(新台币,下同),29日全部缴清,创下岛内新高,如果按照总遗产595.5亿,并扣除遗产税与公益捐赠来看,换算下来“大房”王月兰拿最多,超过161亿;至于王文洋在内等9名子女,则各拿12.4亿。

据报道,针对王永庆的遗产到底如何分配,终于尘埃落定,因为遗产税在30日期限前已经全部缴清,119亿遗产税,8月10日王家人已经提出22亿,包含土地、债权与股利抵缴,到了9月29日,再以支票缴清剩余97亿,而这119亿也创岛内税务史上新高。

报道说,王家人分产总遗产595.5亿,扣除遗产税与公益捐赠,按照“大房”、“二房”、“三房”协议,“大房”王月兰共可拿到161亿,“二房”杨娇与“三房”李宝珠各拿86.84亿,其余包含王文洋在内的9名子女,各拿12.4亿,也就是说“大房”王月兰拿最多,超过161亿。

而自称王永庆“四房”子女的罗氏兄妹,因还不能证明血缘关系,所以无法分产。自称“四房”律师徐铃茱:“他们跟‘二房’、‘三房’子女一样,有相同继承权,继承的这个应继份是平均的,所以这部分我们不担心,目前他们先分配,如果按照法律规定是10个或13。”该律师并称,有信心遗产将重新分配,年底前法院就会宣判是否有血缘关系,势必再掀波澜。

相关专题:

豪门恩怨 王永庆遗产争夺战开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巴黎车展开幕 靓车美女尽收眼底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w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