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人寿确定“先H后A”上市方案

2010年03月18日 05:33深圳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记者日前获悉,新华人寿已经确定先H后A的上市整体框架性方案。新华人寿明年有望继国寿、人保、太保、中保后,成为第五家在香港上市的保险公司。

据悉,由于新华人寿偿付能力现仅为30%多,远低于监管层最低的100%的要求,所以,在今年下半年将进行私募融资,使公司偿付能力达标监管红线。

新华人寿前三大股东分别是中投、苏黎世和宝钢。作为富有资本市场运作经验的三大股东,三家公司在新华人寿上市问题上达到高度一致。至于为什么选择先H后A,有业界人士解读认为,主要是H股上市比较方便便捷,市场的认同感好于A股市场。目前,A/H公司股价倒挂8家公司中,保险就占据三家。

据苏黎世金融服务大中华/东南亚区首席执行官陈志宏公开透露,苏黎世正与中投和宝钢集团就新华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融资计划进行积极磋商。他表示,“我们就进一步融资以促进新华人寿的发展进行了积极商讨。”他并不排除新华人寿首次公开发行(IPO)的可能性。

据悉,中介券商的竞标已经落下帷幕,中金等公司获得主承销团队资格。下一步,上市前期准备工作将有条不紊地进行。

新华人寿上市之路颇为复杂。早在2000年,新华人寿引进4家外资股东后即明确提出了上市目标,并很快获得了保监会的支持。但历时5年,A股上市计划几经波折,后又曾转向登陆H股,依然未果。期间,前总裁关国亮挪用资金事件东窗事发,上市计划至此彻底被搁置。如今,随着中投入主,新老股东在上市问题上达成一致,上市计划再次提上议程。(卢晓平)

相关专题:

新华人寿冲刺IPO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分享到: 凤凰微博 分享到腾讯微博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