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争取今年IPO不变 新华人寿觊觎“汇金系”券商牌照

2011年04月11日 01:42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陈天翔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陈天翔

尽管新华人寿在今年一季度表现疲软,但似乎并不影响新华人寿的上市打算。昨日,新华人寿总经理何志光在上海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该公司依然会争取在今年实现上市计划。此前,市场曾有分析认为,受新华人寿自身准备、监管及市场大环境等因素影响,其上市进程或将推后。

本报记者在今年初曾报道,新华人寿给自己定的IPO时间即在今年,而规模可能在200亿~300亿元。新华人寿的上市之路酝酿已久,在汇金接手保险保障基金所持的新华人寿股份及股东140亿元注资后,新华人寿搬开了公司治理结构、资本金这两大阻碍上市的“绊脚石”。

相比其他寿险公司,新华人寿似乎更热衷养老社区项目,如果说新华人寿的老对手泰康人寿在这方面“声响大于动作”,那么新华人寿则表现得更加低调。本报此前报道,新华人寿将在海南三亚发展养老社区。何志光昨日也予以确认,并进一步透露,该公司目前在上海、北京、长白山等地区已物色到养老地产项目。

目前,国内各大保险公司纷纷向保险以外的金融领域伸出触角,除在综合金融方面走在最前列的平安集团外,中国人寿、中国人保及太平洋保险集团均已在银行、基金等领域有所动作。

同样,作为国内寿险业第二梯队领头羊的新华人寿显然也觊觎综合金融,而支撑其想法的最大支柱之一就是汇金这个“高枝”。汇金除了能给新华人寿带来资金支持外,其在国内金融业的特殊地位和资源更是其他保险同业可望不可即的。

何志光昨日称,新华人寿未来要成为“以寿险为核心的综合金融集团”,而券商牌照似乎是其渴望获得的。在谈到综合经营规划中,何志光“举例”称,汇金目前手上的券商资源比较多,监管部门又要求“一参一控”,“是不是可以卖给‘我们’呢?”何志光也表示,这仅仅是“我们的一些想法”。

目前,“汇金系”券商共10家,分别为国泰君安申银万国银河证券宏源证券西南证券齐鲁证券瑞银证券、中金证券、中信建投中投证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liyang] 标签:新华 人寿 汇金 券商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