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新华人寿保险公司简介

2011年05月11日 17:35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人寿

新华人寿保险公司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于1996年8月成立的全国性、股份制专业寿险公司,经营业务包括各类人寿保险、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业务。2000年8月,公司成功地向瑞士苏黎世保险公司、国际金融公司、日本明治生命保险公司、荷兰金融发展公司4家国外保险公司和金融集团增发了总股本24.9%的股份,而且入股资金已在2000年底全额到账,使公司注册资本增至12亿元以上。在国内保险企业中率先实现了资本国际化,这标志着新华人寿保险公司在与国际保险业接轨的进程上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并真正驶入了国际化发展的快车道。

发展历史

2002年

2002年是新华公司快速扩张和快速发展的一年。这一年,面对中国入世后保险业全面开放 新华人寿

、市场竞争加剧所带来的严峻形势,全体新华同仁牢牢把握发展这个主题,敢于面对竞争,勇于迎接挑战,实现了公司有史以来又一次大的跨越:保费收入高速增长、市场份额大幅提升、分支机构迅速铺设,综合费用严格控制,实现了快增长、低投入、高效益的经营形式。 2002年,公司实现保费收入79.83亿元,超过了公司前六年保费收入的总和;公司筹建并开业19家分公司、46家中心支公司,提前三年完成全国性机构网络布局,跨入全国大中型寿险公司的行列。公司市场份额由2001年的1.61%上升到3.51%,继续稳居国内寿险市场第四位。

2003年

进入2003年,在市场竞争日益加剧、投资市场连续低迷、机构建设投入巨大的严峻形势下,公司实现了效益与规模同步增长。特别是在抗击“非典”的斗争中,公司全体同仁上下一心,取得了防治非典与业务发展的双胜利。公司目前已经拥有29家分公司,73家中心支公司,416家营销服务部。总资产达到173亿元,市场份额达到4.81%,连续七年保持赢利。特别是7月份,新华保险保费收入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标志着新华已经步入全国性大中型保险公司的行列。公司金融服务集团建设迈出了步伐,上市工作稳步推进,新大厦已经在长安街上拔地而起,新核心业务系统即将上线。这一切,为公司“可持续发展”积蓄了强大的力量,为公司愿景目标的实现创造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发展平台。 回顾新华公司成立七年来的发展历程,公司的股本由五亿元猛增到十二亿元;公司的机构从一个作业主体扩充到在国内拥有29家分公司;公司的员工队伍从几百人成长到十几万人。七年来,公司的经营思想不断丰富、成熟,公司的企业文化理念不断培育、提升,公司的管理体系不断清晰、完善,公司的骨干队伍不断壮大、成长。所有这一切,都已载入新华发展的史册,也为新华未来的发展壮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04年9月底

2004年9月底,新华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中国保监会的批准筹建。除“新华人寿”这一核心子公司外,新华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架构下还包括已成立运营的经纪公司、代理公司以及正在筹建或筹划中的财产保险公司、资产管理公司、健康险公司、养老险公司等子公司,将为客户提供更为全面、优质的风险保障和投资理财服务。目前,公司集团化运营框架已经初步形成。

2005年

2005年,公司实现保费收入210.8亿元,同比增长12%;市场份额达到6.1%,稳居寿险市场前列。截至2005年底,公司总资产达605亿元,总体实力持续提升。目前,新华人寿保险公司在全国拥有34家省级分公司,166家地市级中心支公司,779家营销服务部,内外勤员工近14万人。

2006年1-3月

2006年1-3月,公司经营全面实现“开门红”:实现保费收入76.35亿元,同比增长67%,增长率同业领先;市场份额6.25%,稳居国内寿险市场第四位。业务保持快速发展、发展局面日趋均衡、经营效益显著提高、管理指标明显提升是今年一季度公司发展的四大亮点。

2008年度

2008年度,新华保险规模保费收入突破550亿元,与同比增长超过70%、高出国内寿险市场平均增速近23个百分点的增长速度相比,新华保险核心业务保费增速更值得关注:个险新契约、续期业务、银代期缴、法人短险等核心业务保费收入同比增速超过80%,超出总体规模保费增速,业务结构保持良好且核心业务稳健发展。

产品

“新华保险双保险 保障生命,保障财富”。十年发展,新华保险逐步形成了涵盖个人、团体、银行代理、健康险业务的产品体系,共计上百款产品在销。产品保障责任涵盖养老、健康、医疗、意外伤害等,从婴儿到老人各个年龄阶段的客户,可以通过个人、银行代理等渠道投保,获得新华保险产品完善体贴的保险保障。新华保险特有的英式保额分红方式,更是让客户享有年度红利和终了红利的双重保障,在保障生命和健康的同时可以实现保额和财富的递增。

服务

2005年底,新华保险个人客户达到450万人,企业、机关等法人客户6800多个。如何照顾好这个庞大的客户群,吸引更多的客户,是新华保险客户服务工作的核心。历经十年的努力,新华保险逐渐建立起了规范化、标准化的客户服务体系。客户可以通过分布全国分支机构的标准化客户服务中心、技术先进的全国电话服务中心、新华保险网,获得周到的保险服务。 2005年,新华保险推出预付保险金、绿色理赔通道、轻松理赔等十大理赔举措,不断完善信用体系,细心照顾我们的客户。

团队

新华保险凝聚了一支具备丰富的国内保险及相关行业经验的高级管理团队,90%以上的高级管理人员在新华公司或保险行业的服务年限超过10年。目前,新华保险总分公司的内勤员工已经超过1万名,各渠道销售人员队伍更是壮大到21万余人。公司管理人员日趋年轻化、专业化,2008年12月底,新华保险1万余名内勤员工中,77.2%为35岁以下。从学历结构来看,硕士、博士为4.5%,本科为41.8%,大专为40.8%。新华保险销售人员的素质也在不断提升,正逐步成长为具有丰富金融保险知识的理财专业人员。

文化

成立十年来,新华保险在业界建立了良好的品牌和成熟的企业文化。以发展为第一要务的世界观、“立信于心,尽责至善”的责任观深入人心。2006年,新华保险企业文化推广主题为:“珍惜、感恩、超越、荣誉”。

荣誉

★2000年11月15日,新华公司获得首都精神文明办公室和北京市委宣传部联合颁发的第四届“首都精神文明建设最佳活动奖”,这是北京市金融企业第一次获此殊荣。

★2003年11月,公司被北京大学中国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聘为CCISSR2004年度理事员单位。

★2004年10月,新华保险被评选为五十家“最具世界影响力的中国著名企业”之一,关国亮董事长被评选为三十位“最具世界影响力的中国企业领袖”之一。

★2004年11月,经全球五大品牌评估机构之一的世界品牌实验室调查评选,新华保险获得“中国保险业最具影响力品牌年度大奖”。

★2004年10月,公司被中共北京市委授予“北京市2004年度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单位”称号。

★2004年-2005年,新华人寿保险公司连续两年上榜中国企业500强和“北京百强企业”龙虎榜。

★2005年5月,新华保险荣获中国十大文化推动力企业品牌。

★2005年8月,在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改革新锐”评选活动中,关国亮董事长被评选为“中国改革百名新锐人物”。

★2005年,公司获得“全国企业质量信誉AAA等级”。

★2005年8月,新华保险被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评为“2005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2005年10月,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获得美国LOMA国际金融保险管理协会颁发的五项奖项,这是LOMA协会所授予保险公司的最高荣誉。

★2005年11月,新华保险同时获得“2005年度全国企业文化优秀奖”和“2005年度北京市企业文化优秀奖”,成为行业内唯一获奖的保险企业。

★2005年11月,新华保险当选2005年中国企业客户关怀80强。

★2006年1月,“中国企业公众形象暨最佳企业公众形象评选”正式揭晓。新华保险荣获“2005年度最佳企业公众形象”大奖。

公益慈善事业成就深入人心的企业公民形象。

“以人为本,回馈社会”是新华保险自成立以来的传统。12年来,新华保险在捐资助学、扶危济困、健康医疗、环境保护、体育事业等方面投入大量财力物力,为建设和谐社会努力践行公民责任。新华保险近年公益慈善事业的关注重点在于改善贫困地区百姓的生存环境,关注少年儿童教育和巨灾捐赠。2006年以来,向甘肃、内蒙等严重缺水地区捐款1000万元,建设1万口“母亲水窖”;2007年在四川省16个地市捐资兴建100所“新华保险——四川留守学生之家”,给农民工“留守”在家的孩子带来关爱。2008年,南方雨雪冰冻灾害和“5·12”汶川8级地震,新华保险都于第一时间紧急行动起来,充分发挥保险公司本职作用寻找客户和快速理赔,以各种方式举全公司之力抗灾救灾。在“5·12”地震中,公司及员工捐款近1300万元,为赴灾区紧急救援的13000多名消防官兵赠送总保额35亿元的意外伤害保险,向奔赴灾区救援的志愿者、记者和医疗队等赠送意外伤害保险。目前正积极支援灾后重建的新华保险,向陕西、四川等重灾区捐款230多万元支持中小学建设及灾区儿童夏令营活动等。目前,对灾后重建的支援行动仍在继续,新华保险的公益慈善事业也在日渐壮大。

股东成员

中资股东:

中央汇金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石化集团有限公司

隆鑫集团有限公司

上海宝钢集团公司

新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东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神华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中小企业投资有限公司

海南格林岛投资有限公司

北亚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仪化集团公司

北京市太极华青信息系统有限公司

安徽省粮油贸易公司

外资股东:

苏黎世保险公司

明治安田生命保险公司

国际金融集团

经营业绩

公司于2000年成功地吸收外资参股,实现了资本的国际化。公司现注册资本12亿元,现有股东15家,其中中资股东12家,主要是大型国有企业和股份制企业;3家外资股东为:苏黎世保险公司、国际金融公司、明治安田生命保险公司。 公司自1996年成立以来,一直保持着快速、协调、健康的发展,不仅体现高速度,还体现高效益,较好地实现了规模与速度、规模与质量、眼前和长远相结合的协调发展。

2005年,新华人寿保险公司业务实现持续较快增长。全年实现保费收入210.8亿元,同比增长12%,高出同业平均水平5个百分点。公司总资产达672亿元。已设立分公司34家、中心支公司160家、营销服务部779家。在快速发展的同时,新华人寿保险公司坚持以效益为中心,连续九年保持盈利。

 2005年,公司上榜中国企业500强和“北京百强企业”龙虎榜,同时,公司获得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和“全国企业质量信誉AAA等级”,荣获全国及北京市企业文化优秀奖,成为保险业唯一获得该奖项的企业,荣获“中国十大保险品牌”和“2005年度最佳企业公众形象”大奖,关国亮董事长荣获“中国改革100新锐人物”和“中国最具影响力十佳企业家”殊荣. 随着公司持续、健康、和谐的发展,新华保险品牌价值不断提升,成为国内保险业知名品牌。近年来,新华保险先后荣获多项大奖。

2005年度,公司获得“全国企业质量信誉AAA等级”、“2005年度最佳企业公众形象”等大奖。

2006年度,新华保险蝉联“中国企业500强”和“北京百强企业”龙虎榜;凭借完善的客户服务体系和专业诚信的服务保障,荣获“维护消费者权益诚信服务满意单位”称号;

经过网友的广泛投票评选,被新浪网评为“网友最受信赖的十大寿险公司”;

被和讯网评为“2006年度中国保险业最受信赖保险公司”、“百姓最满意的寿险公司”、“服务最好的内资寿险公司”。

2007年度,在“搜狐财经2007金融理财网络盛典”活动中,新华保险荣获“服务最好的内资寿险公司”大奖;

在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2007年度“中国品牌年度大奖”评选活动中,新华保险荣获2007年度“中国品牌年度大奖(保险行业)”;

在社会公益方面,新华保险荣膺“大地之爱·母亲水窖”卓越贡献奖。 2008年,在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发布的2008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上,新华保险以54.22亿元的品牌价值荣登本年度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第136名;

在由中国企业联合会和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的“中国企业500强评选活动”中,新华保险排名“2008年中国企业500强”第157名、“2008年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第52名,同时排名“北京百强企业”第11位;

在搜狐网主办的“2008金融搜狐理财网络盛典”上,新华保险荣获“寿险理赔最迅速的保险公司奖”;

此外,新华保险还获得全国妇联妇女发展基金会颁发的“支持中国妇女公益事业最具社会责任企业奖”。

2008年1月,新华保险被评为“2007年度最佳服务保险公司”“2007年度最值得信赖的保险公司” 2008年12月,新华保险荣获“最值得信赖的保险公司”的称号。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zhangyw] 标签:新华 公司 中国 年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