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邮储高层人事变动尘埃落定 传副行长吕家进接任行长

2013年01月18日 07:40
来源:21世纪网 作者:冯娜娜 董兰兰

0人参与0条评论

核心提示:内部人士称,出任新一届邮储银行总行行长的正是此前的第一副行长吕家进,而吕家进扶正后,邮储银行总行的第一副行长将由李财林担任,第二副行长是姚红。

2013年1月17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邮储银行”)内部传来消息,自2012年6月前任行长陶礼明出事后,悬空已久的行长之位可能已经确定。

该内部人士称,出任新一届邮储银行总行行长的正是此前的第一副行长吕家进,而吕家进扶正后,邮储银行总行的第一副行长将由李财林担任,第二副行长是姚红。按照邮储银行高层“一正五副”的安排,邮储银行总行另外从三家省分行调任三位行长担任总行副行长,他们分别是北京分行行长徐学明、黑龙江省分行行长曲家文和广东省分行行长邵智宝。

1月17日下午,21世纪网致电邮储银行总行办公室副总经理赵志刚手机,但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随后,致电总行办公室分管外宣的工作人员屡次求证,该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清楚,被问及“吕家进现在的职位是正行长还是副行长”,该工作人员并未准确回答,只告之21世纪网“就是主持工作”。

截止到21世纪网发稿,仍未等到邮储银行的回复。

传吕家进接任行长

2012年6月11日,邮储银行发布公告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陶礼明、资金营运部金融同业处处长陈红平因涉嫌个人经济问题正在协助有关部门调查”。而有报道称,陶礼明于去年12月底,因涉嫌违规贷款、收受贿赂、非法集资等罪被正式批捕。

事实上,在陶礼明出事后,邮储银行总行行长之位已悬空半年之久。在此之间,邮储银行一直由吕家进代为行使行长之责。

此前,有邮储银行内部人士告诉21世纪网,若从邮储内部提拔,接替陶礼明的位置,人选应该是在吕家进、李财林、姚红三位副行长中产生,可能性最大的应该是排名第一的副行长吕家进。

1月17日,邮储银行内部人士透露,现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的任命已经完成,新的邮储银行领导班子形成“一正五副”的格局,吕家进正式扶正,成为邮储银行的“一把手”。

该内部人士称,邮储银行高层的任命是1月14日下达的。而在1月初,有关人事变动的公示文件便粘贴在邮储的大厅内。

“一层大厅A座电梯旁贴的公示文件,上面有照片等信息。应该算走流程,相当于贴出来询问大家意见,有没有异议,也不算正式公示。正式公示应该还得看宣传或者集团的吧。”邮储一位内部员工称。

而通过21世纪网的了解来看,邮储银行其它内部员工也向21世纪网表示,“吕行确实转正了。”

据资料显示,2003年,吕家进出任河南省邮政局副局长;2005年起担任国家邮政储汇局副局长;2007年邮储银行成立后,一直担任邮政储蓄银行副行长(二级正)。

在此前的部门分管中,吕家进分管的部门最多,包括个人金融部、公司业务、信贷业务、渠道管理和风险管理部工作;李财林副行长分管会计结算、人力资源、信息科技建设和管理等部门工作;姚红则分管代理托管、资金营运、国际业务、办公室部门工作。

据了解,在邮储银行现有业务构成中,个人金融业务、信贷业务、渠道管理等部门是重中之重,这些部门一直由吕家进掌管。

传三分行行长升任总行副行长

按照该内部人士的描述,新的任命下达后,邮储银行将从北京分行、黑龙江分行、广东省分行调任三位行长担任邮储银行总行副行长。

如果确实这样,邮储银行总行副行长班子将由两位元老李财林、姚红和另外三位新晋总行副行长徐学明、曲家文、邵智宝共同组成。

有接近邮储银行的人士告诉21世纪网,黑龙江分行和广东省分行的业绩不错。顺着这样的逻辑看来,新班子的格局产生并不奇怪。

据了解,这三位新的总行副行长都是经历邮储银行改制身份蜕变的银行“老兵”。

资料显示,徐学明,自1988年8月大学毕业后,在当年11月开始从事邮政储蓄工作,1995年4月担任北京邮政储汇局局长助理并兼任绿卡中心主任,从2007年3月21日邮政实行政企分开,到2007年11月28日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挂牌成立,其在邮储银行的职位经历了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北京市邮政公司副总经理到邮储银行北京分行行长的变化。

而邮储银行广东省分行则是该行设立的第一家省级分行,邵智宝担任广东省分行行长,广东省分行的建立从某种意义上说标志着邮政储蓄银行全国分支机构组建工作的全面启动。2007年12月27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黑龙江省分行挂牌成立,曲家文任黑龙江分行行长。

但是,对于目前三位副行长的具体业务分管情况,内部人士称“目前三位副行长的分工还没有明确”。

[责任编辑:xinht] 标签:邮储 吕家进 高层人事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