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蚁族聚居地唐家岭开拆 近400幼儿待安置

2010年06月30日 08:29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京蚁族聚居地唐家岭开拆 近400幼儿待安置

一名老师细心地给孩子喂饭(图片来源:资料图)

北京蚁族聚居地唐家岭开拆 近400幼儿待安置

孩子们专心致志听课(图片来源:资料图)

北京蚁族聚居地唐家岭开拆 近400幼儿待安置

听说以后不能来上课了,有些孩子落下眼泪(图片来源:资料图)

北京蚁族聚居地唐家岭开拆 近400幼儿待安置

小明起床后,没有小伙伴和他玩耍,坐在床边发呆(图片来源:资料图)

北京蚁族聚居地唐家岭开拆 近400幼儿待安置

孩子们等待父母来接(图片来源:资料图)

文/本报记者 王奕 □图/本报记者 潘之望

近日,“蚁族”聚居地唐家岭开拆,除“蚁族”要寻找新住处外,这里三所幼儿园的负责人也忙着为孩子们寻找新去处,近400孩子等待安置。

昨天,双腾双语幼儿园最后一天上课,明天将拆迁。

家长忧去处

双腾双语幼儿园处于唐家岭南边。6月14日,幼儿园门口贴出了公告,将于6月20日予以拆除。

上午7点半,双腾双语幼儿园一开门,门口就有数位家长等待。

小林(化名)的妈妈要求李校长退还学费。李校长说,他在永丰屯村找了一处房子,想让孩子迁过去,每天派两辆金杯车接送孩子。半个小时的车程,每月除240元学费外,多交50元的车费。小林的妈妈不同意,担心孩子太小,不安全。

在协商过程中,双方发生肢体冲突,家长抢走幼儿园的DVD,在警方协调下,家长归还了DVD。

“宝宝没地上学了,我天天在家发愁。”家长闫先生说,他不敢让孩子坐车去永丰屯上学,大清早就来找校长协商。

“有些家长能理解幼儿园的苦处,愿意坐车去远地上学,有些要求退费。”李校长说,双腾双语幼儿园去年6月1日建园,花费12万多,与村民签订5年的租赁合同,去年7月20日正式开学,孩子最多的时候上百名。一个月前,他听说唐家岭要拆迁,就奔波为孩子们找新去处,但似乎不是每位家长都接受此方案。

昨天是幼儿园最后一天上课,许多孩子都没有来,有24名孩子到校。

校长奔波寻去处

中午12点,趁着孩子们都午睡,李校长去找唐家岭的其他两家幼儿园校长商量对策。

欣灵双语幼儿园门口写着一个“拆”字,门口的墙上贴着孩子们每个月的考试试卷,很多100分。负责人赵先生称,吴校长一大早就奔波在外,为幼儿园上百名孩子寻找去处,“唐家岭拆迁,周围房子都很紧张,找了好长时间了,都没有眉目”。

小博士幼儿园周围是废墟,附近已开始拆迁,200多个孩子在此处上学。老师称,学校不会马上拆迁,校长正在忙于和相关部门协商此事。

最后一天课

下午2点,双腾双语幼儿园5岁的小明醒了,他爬起来,看见周围的床铺都是空的。平时,这些床铺睡满了小伙伴。没有小伙伴和他玩耍,他坐在床边发呆。

2点半,孩子们都慢慢醒来。两位老师领着孩子们去上课。小明和双胞胎弟弟小鑫坐在一张桌子旁。孩子们似乎知道是最后一天课,背诵《三字经》时特别卖力。

“以后不能来上课了,你们去哪啊?”

小鑫说:“老师去哪,我们去哪。”

同样面临失业的老师何女士称,孩子们都很乖,她舍不得:“孩子去哪,我去哪。”

下午4点半,孩子们下课。几个小班的孩子等不及,跑到门口,紧抓栏杆,等待父母来接。前来接孩子的景先生称,幼儿园学费低,打工者能承受得起,学校很干净,一天还能吃两顿饭,家长都比较满意,“昨天孩子回来,告诉我,幼儿园要没了,真舍不得”。

西北旺镇政府外宣负责人汪女士称,待拆幼儿园无办学资格证,政府部门难给相应帮助。目前,幼儿园都正在和承租方商量,校长也在为孩子们寻找去处。唐家岭拆迁后,大人外迁后,孩子应该随着大人就近入新学校,“拆迁正在按计划进行,会妥善安置好孩子”。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相关专题:

蚁族:在现实中寻找出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潘之望   编辑: zhangzj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