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区房租最高涨到两成 蚁族被吓退到村庄里

2010年07月07日 11:47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收入不见长,房价不见跌,房租却在暴涨,郑州一“蚁族”感叹。

今年5月以来,国内一线城市的房屋租赁价格都在持续上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西安等地的房租,平均涨幅都超过了10%,其中北京的房租甚至同比达到20%。

记者调查发现,郑州房价未见明显松动,但房租涨了10%~20%。房租上涨的背后,有哪些“推手”?面对高涨的房租,“蚁族”又该作何选择?

●高价房租吓退4名大学生

“现在想想,要在市区租到一个月600元的二室一厅,就是天方夜谭。”昨天上午,仍在上网找房子、碰运气的陈静语气淡定,没有了连日来的气恼。

7月1日,刚大学毕业的陈静,怀着梦想和3名同学一起加入了租房大军。“我们在黄河路与未来路附近的写字楼实习,想在黄河路附近租间房子,4个人合租。”一个人去都市村庄,一个人去中介公司,一个人去小区找房,一个人专门上网查房源,分工明确,结果却出人意料。

先说都市村庄,东明路上的司家庄。适合4个人住的二室一厅实在太少了,最重要的是,即使有,“房租高得离谱,一个月将近800元”。陈静她们4人所能承受的价位是,每月600元。

不放弃,陈静她们又转了不少小区,红专路、红旗路、经七路,最后,终于在黄河路与卫生路交叉口的一个小区找到了一个二室一厅,月租650元,“条件非常差,只有床,但房东不短租”。

接着,她们去了中介公司,中介公司的说法,让她们泄了气:黄河路附近的二室一厅,条件一般的每月800元~1000元;如果配套设施齐全、带家电的,每月租金至少1400元;每月租金低于700元的二室一厅,房东肯定不愿意短租,最少也得租半年。“没想到市区的房租这么贵,我们真承受不起。”陈静说,她和同学只好租住在郑州西环路和瑞达路附近的陈庄村,在那里,一个标准间每月150元,而二室一厅也不会超过300元。

●都市村庄单间悄然涨了20%

因位置优越,经五路上的胜岗村吸引了众多毕业生、“蚁族”来此入住。

走进胜岗村,楼与楼之间的狭小过道处,租房信息并不难找。按指示找到房东,房东老太太拿出钥匙,递给记者:“5楼,过道旁边,房子有点小,单间,一个月255元,你自己上去看吧。”

而今年3月,本报一名实习生在胜岗村租房,一个单间的房租是每月200元。

记者和房东老太太还价,老太太一脸不耐烦,收回钥匙,“你去找便宜的吧,村里都是这个价,最便宜也得240元”。

在胜岗村,房东们的报价相差无几,单间250元左右,标间350元左右,和3个月前相比,这里的房租大约涨了20%。

随后,记者又到了东明路上的都市村庄司家庄了解情况,情况也大致如此。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蚁族:在现实中寻找出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w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