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天津文化艺术品交易所上市品种:黄河咆啸

天津文化艺术品交易所上市品种:黄河咆啸

1. 艺术品份额简称: 黄河咆啸

类型:绘画

2. 份额标的物的名称:黄河西来决昆仑咆啸万里触龙门

类型:绘画

3. 作者:白庚延,祖籍河北景县,1940年出生于山东省德州市,1962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并留校任教。同年师从王颂馀先生修山水、书法、画论。1973年至1985年为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专业负责人。

白庚延致力于中国山水画的研究和探索,采众家之长,贯通古今,融汇中西,浑厚自然,洞达博大。既重笔墨,更重意境,诗情画意,相得益彰,别具特色和时代风貌。他自创一格,始终不渝追求“抛开世风去追求真正的艺术上的自我,以山水为民族造像。”以热烈、奔放、拙朴、苍劲的风格内涵,创作出一件件情调古雅凝重的杰作,表现出他对中华民族终生不渝的爱。

4. 基本介绍:

作品尺寸:长606cm X 宽 218cm

创作年代:2000年

白庚延先生倾毕生之力创作的系列山水作品,都可称的上是当今山水画坛里独树一帜的经典之作,他的作品与前人相比技法上有重大突破。他以热烈、奔放、拙朴、苍劲的风格,创作出一件件情调古雅凝重的杰作,表现出他对中华民族终生不渝的爱。

白庚延先生的绝大部分画作都是以“大”著称的,这里所谓之“大”并不是针对画作的篇幅而言,胸无点墨既是丈二白宣也难描方寸之境,藏大美于胸却可盈尺之间绘万里江山。只有把作品的内涵与胸怀表现出来,才可称“大”。就如目下这幅作品,大气磅礴气吞山河的气魄与胸襟,就绝不是一般山水画家所能达到的,即使在白庚延先生的作品中将山水的壮丽与恢宏表达的如此淋漓尽致的也并不多见,实可当一“大”字,是“大家”之“大作”。

这幅作品中白庚延先生对水的画法比之以往的作品更加写实。他舍弃了前人用线、用淡染、用倒影的成法,借助高光在纸上造成浪花飞溅、堆积和涌动的效果。把画山的“大斧劈”皴法用来画大面积的水,使本来容易显得空、平、单调的画面,变得充实、生动而极富变化,出色地表现出壮阔水面的质感。而给人印象最深的是那些无比生动的浪涌。他以破笔散锋画出浪花飞溅、水气扑面的感觉,逼真而精彩,然后以泼墨画出水的实体,深厚而沉实。这一虚一实所构成的对比,把浪涌的力与势,把黄河汹涌澎湃的神韵与气概,表现得淋漓尽致,非常传神。此种水法也许会以“白氏水法”之名,载入中国画史册,它是当代画家对传统的贡献,对后世将有遗产价值和资源意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艺术品 钻石 粉色 绘画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