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提500亿基建翻新计划创造就业机会

2010年09月07日 09:36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美国总统奥巴马推出了新的经济计划,公布了设资500亿美元大约是3900亿港元的基础投资计划,希望通过要修建数十万公里长的公路、铁路以及机场跑道来创造大量的新的职位。凤凰9月7日《凤凰早班车》节目播出“奥巴马提500亿基建翻新计划创造就业机会”,以下文字实录:

杨娟:美国总统奥巴马推出了新的经济计划,赶在11月的中期选举之前,展示创造就业的决心。奥巴马在香港时间今天凌晨趁着美国劳工节假期,来到了工业大洲威斯康辛州出席了工人集会,公布了设资500亿美元大约是3900亿港元的基础投资计划,希望通过要修建数十万公里长的公路、铁路以及机场跑道来创造大量的新的职位。不过有分析者就认为,相对于美国逾13万亿美元的经济规模,这一笔投资只是杯水车薪,无法迅速的挽救美国的劳动市场。另外目前在美国财政的赤字高起的情况之下,这个计划要获得国会的通过也不容易。

解说:奥巴马在威斯康辛州密尔沃基出席劳动节庆祝活动时发表讲话,他公布一个为期六年的计划。计划包括建造和修复24万公里的道路,这足以环绕世界6次,6400公里铁路,足以横贯美国东西岸,以及240公里飞机跑道,打造全国性高速铁路网络,以及设立基建银行,奥巴马指出这有助于物流运输,以及在短期内制造建筑就业职位,彻底协助美国经济发展使经济从危机中复原过来。

奥巴马(美国总统):这是一个计划,即使仍处于一生中最恶劣的经济衰退之中,饱受到其后果所影响,美国人可以创造自己的命运,推动国家向前,留给我们的孩子更好,留给他们能够维持很久的东西。

解说:方案的初期投资预计为500亿美元,奥巴马将争取国会支持,通过增加油气公司的税收,以及精简方案架构来开源节流,支付基建计划的开资。虽然在场数千公众对此拍手欢呼,对奥巴马表示支持,但外界相信目前美国财赤居高不下,拨款将在国会遇到阻力。经济师也指出投资基建难以立刻刺激经济发展这一措施的成效。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xy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