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峰会“第一夫人”享“宫廷盛宴”

2010年11月12日 00:22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首尔峰会“第一夫人”享“宫廷盛宴”

“九折坂”是今天“宫廷盛宴”的主角。

首尔峰会“第一夫人”享“宫廷盛宴”

韩国总统李明博和穿着传统服饰的“第一夫人”金润玉一起欢迎巴西总统卢拉和“准总统”罗塞夫。

据新华社电 当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共聚首尔,为推动世界经济复苏运筹帷幄,随行的“第一夫人”们也受到东道主韩国的热情款待。一场豪华的翻版“宫廷盛宴”在12日午间举行,期待“第一夫人”们的光临和体验。

这场午宴共包含9道菜式,韩国传统的“九折坂”将成为主角。所谓“九折坂”,是一种八角型的木制漆盒,盒内共分九个小格,里面装上烹调好的各种菜肴和薄薄的小圆面饼,吃时用面饼包起菜肴一起入口。“九折坂”是朝鲜时代皇室夏季常用的饮食之一。

这场午宴的策划方说,目前常见的韩国饮食大多偏辣偏咸,并使用酱汤一类的刺激性调料,虽有韩国特色,但其特殊气味,即使是一些韩国人也难以接受,因此并不适合用来招待国外贵宾。而“九折坂”则以清淡的蔬菜和海鲜为主,保持了食材的原味,不仅健康,更具民族特色。更有意义的是,因为“九折坂”包含了多种食材,蕴含着和谐的内涵,正好契合峰会的氛围,表达了主办国韩国的良好愿望。

英法美俄“第一夫人”都没来

新快报讯 据韩国《朝鲜日报》11日报道,出席首尔峰会的“第一夫人”包括巴西“第一夫人”玛丽萨·莱蒂西娅·达席尔瓦、印度“第一夫人”古尔沙兰·考尔、越南“第一夫人”陈清俭以及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夫人柳淳泽等。

一夫多妻制的南非总统祖马的未婚妻恩盖马将代替三位夫人出席。

不过,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法国“第一夫人”布鲁尼、日本“第一夫人”菅伸子、英国“第一夫人”萨曼莎·卡梅伦因为个人原因不能出席此次会议,意大利“第一夫人”韦罗妮卡·拉里奥因为和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闹离婚而缺席此次会议。俄罗斯“第一夫人”梅德韦杰娃也不会访问韩国。

G20晚宴只有三道菜

新快报讯 汇集了这么多国际政要的G20晚宴到底吃什么?答案很简单:只有三道主菜、一份甜点,再加一份热饮。不过,据说晚宴的牛排还不错,是韩国上等牛肉。但是因为担心引发环保人士不满,鱼子酱和鹅肝酱就没有出现在餐单上了。

但这份晚餐能否支持各位参会者熬过漫漫长夜还很难说。各国财长和谈判代表昨晚一直沟通到深夜,但在关键问题上的分歧依然巨大,因此可能不得不在晚宴上继续展开会谈。脑力活动也很消耗热量的,也不知道代表们谈到中途会不会肚子饿,肚子饿了有没有夜宵吃。

另外,晚宴的座次安排也很有意思,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对面而坐,与金砖四国的其余三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坐在一起,而东道主国韩国总统李明博则坐在奥巴马旁边。

奥巴马空运凯迪拉克防弹车

新快报讯 据韩国《朝鲜日报》11日报道,作为官方礼仪车,韩方将向各国首脑提供现代汽车雅科仕豪华轿车,对各国首脑的配偶则将提供宝马750i和奥迪A8。国际机构代表则将乘坐克莱斯勒300C。

据悉,奥巴马将使用从本国空运来的通用凯迪拉克防弹车。

相关专题:

2010年G20首尔峰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zy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