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军:2010年夏季达沃斯更加丰富

2010年09月13日 11:45人民网天津视窗 】 【打印共有评论0

简要内容:日前,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军在接受人民网天津视窗专访时表示,今天是天津市再次举办夏季达沃斯论坛,在整个的筹备过程中更强调了高标准、国际化、高水平。

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军接受人民网天津视窗专访(摄像:吕斌)

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军:2010年夏季达沃斯更加丰富

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军接受人民网天津视窗专访(摄影:聂爽)

人民网·天津视窗8月19日电:2010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9月13号拉开帷幕。来自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余名代表将会聚一堂,为全球奉上一场思想盛宴和经济盛会。日前,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军在接受人民网天津视窗专访时表示,今天是天津市再次举办夏季达沃斯论坛,在整个的筹备过程中更强调了高标准、国际化、高水平。在具体的筹备过程中,有以下几个基本特点:

第一,与2008年相比,举办的地点有所不同。今年在市区安排举办,希望更多的与会嘉宾了解天津的发展、进步、多姿多彩。

第二,从筹备的内容形式上,更加丰富。具体来说:一是在议题的研究中,更加注重和强调了要发出中国的强音和天津的声音。今天达沃斯年会的议题是“可持续增长”,通过认真分析和思考世界经济论坛40年发展的历程和研究的成果,在此基础上结合中国和天津这几年在可持续发展过程中积累、创造、创新的有益经验,提出了天津方面25个议题。同时也邀请了一大批国内知名的专家学者共同研究。为实现本届达沃斯论坛的成功举办,天津不仅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更重要的要借助这样一个国际交流平台发出中国发展进步的强音,展现天津在党和政府领导下,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新成果;

二是特别强调了绿色办会的理念。可持续发展和增长要求我们在筹备过程中贯穿这一理念。通过认真分析和总结世界经济论坛,包括世界上一些发达国家在国际会展方面一些绿色办会的成果,结合天津的实际情况,提出本届年会在筹备和组织的服务过程中,采取七个方面、20条措施,把可持续发展、节约办会、低碳环保的理念落实到筹备和服务保障的全过程;

三是在筹备过程中特别强调了要突出中国元素、天津文化和特色。精心考虑组织与会国内外宾客考察天津经济发展成果,了解天津文化的历史和发展魅力。精心组织各种城市观光游、海河风光游、滨海新区特色产业游和名胜古迹游。通过游览了解天津文化。在整个服务筹备过程中特别注重从各个方面更多展示天津的文化和细节;

四是特别注重在本届达沃斯论坛的筹备过程中,加强媒体的宣传和报道。不仅是天津的新闻媒体要率先的发力,中央的新闻媒体包括《人民日报》、人民网都在新闻宣传方面给予本届达沃斯论坛大力的支持。本届达沃斯论坛也将邀请一些国外的主流媒体,对本届年会进行追踪报道。希望不仅宣传本届年会的成功举办,更重要的是宣传中国改革开放、经济发展取得的丰硕业绩,宣传天津坚持科学发展观指导下,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新成果;

五是精心组织各种重大活动。如本届达沃斯论坛中将召开科技部长论坛,这是历届年会中没有的。除此之外还将举办首届天津友好城市圆桌会议,与会代表还要到上海参加世博会等。这些丰富多彩的会议和活动也进一步提升了本次会议的影响力。

朱军最后表示,希望通过努力,确保本届达沃斯论坛规模空前、特色鲜明、内容精彩。

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军:2010年夏季达沃斯更加丰富

相关专题: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xy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