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总统:冰川融化是对中国和印度未来最大威胁

2010年09月14日 13:07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3日至15日在天津举行,论坛将着重关注后危机时代的议题,主题是“推动可持续增长”。凤凰网财经全程报道,在使日益枯竭的地球持续发展论坛中,冰岛总统Olafur Ragnar Grimsson表示,对中国和印度未来最重要威胁是冰川融化所带来的影响,尤其是喜马拉雅的冰川以及印度其他地区的冰川或者格林兰的冰的熔化,格林兰是最重要的地标。

以下为Olafur Ragnar Grimsson讲话全文:

主持人:总统先生,首先请您说一说,为什么我们要关注对自然资源像水和土地的威胁,帮我们描绘一下,比如说我们在高空俯瞰一下到底是什么样的情形。

[Olafur Ragnar Grimsson ]Grimsson:首先我们必须认识到,一般来说,我们对于水的看法很狭隘,主要是讲的是河流、湖泊当中的这些水或者我们在喝的水,就像你刚才所做的喝水动作,我主要想让大家感觉直观一下。我们看一下全球,水有很多不同的形态存在,正是淡水、海洋水,来自于地下的热水,可以生产清洁能源的,还有冰冻的水,一般叫冰川或者冰。对我们国家来说这不是什么新鲜的东西,很多。有很多这样的形态,世界上刚刚认识到所有这些水的不同形态,冰如果发生融化,比如像格林兰或者喜马拉雅发生冰化,产生最大的影响。对中国和印度未来最重要威胁是冰川融化所带来的影响,尤其是喜马拉雅的冰川以及印度其他地区的冰川或者格林兰的冰的熔化,格林兰是最重要的地标。

在21世纪的规划当中非常关键和重要的一点,我们要有一个转变,我们要在这里讲土地、水,我们往往对水有一种狭隘的看法,比如说喝的水等等,我们应该全面抵赖看水,从整个地球的角度来看水的不同形态,像海洋资源的破坏,他们也会影响到我们。也会影响到土地农场的生产能力等等,所以首先我们应该在我们关注的问题应该有一些变化,在全球协议谈判当中要有一种转变,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对水有全面的看法。我们没有一个全面的国际的协议是涉及到水的所有形态

冰岛总统:冰川融化是对中国和印度未来最大威胁

相关专题: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f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