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董事会主席:生物燃料浪费水资源和粮食

2010年09月14日 13:13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3日至15日在天津举行,论坛将着重关注后危机时代的议题,主题是“推动可持续增长”。凤凰网财经全程报道,在使日益枯竭的地球持续发展论坛中,瑞士雀巢公司董事会主席Peter Brabeck-Letmathe表示,生产一升生物柴油至少需要9100升水,发展生物燃料是对水资源和粮食的严重浪费。

以下为Peter Brabeck-Letmathe讲话全文:

关注更加紧迫的今天的问题,我们必须要理解水有三个维度,我主要讲的是淡水。首先是一个社会品,我们至少要50升水来生活;另外从环境意义上来说的水,理论上我们要以立升的方式;商业水的维度,我们需要洗衣服,比如说花园、工业、商业活动所需要的水。是三个方面的维度,它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在大部分的情况下水并没有价值,所以我们往往会滥用水。现在情况是非常清楚的,在过去的几年当中,我们过度用了淡水,而不是可持续的超过了自然可持续的。

现在我们对水的应用有很大的影响,现在淡水缺乏30%-40%的比重,如果不能及时改变现在的政策,到底哪些部分会受到影响最大?首先就是农业,因为我们往往是忘记了我们一天要喝五升水,但是我们也吃很多东西,是吃肉还是吃素了。

每个人每天消耗的水是两千五百升到六千升左右,而且人口还在不断的增加,这种食用的形式还在发生变化,对于食品产品的需求现在还在不断的增加,在未来我们可以生产食品这对我们世界来说是非常大的挑战。

还有另外一个政治上面的维度,并没有得到思考和考虑,就是生物燃料带来的影响,生物燃料我们采取的行动就是产生卡路里,在农业部门当中燃料市场为能源市场产生卡路里,能源市场是食品市场按照卡路里来说是二十倍,政治家跟我们说要把20%的燃料市场用生物燃料替代,这个数字是有问题的,20倍大的市场的20%,说明食品市场要马上增加3倍。

一升的柴油是需要9100升的水生产,现在我们很缺水,怎么样能够做到这一点是非常的困难,从政治上来说我们现在对于水的管理根本就是错的。谢谢!

雀巢董事会主席:生物燃料浪费水资源和粮食

相关专题: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f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