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LRN公司董事长Dov Seidman:人性创新比技术创新更重要

2010年09月15日 17:00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3日至15日在天津举行,论坛将着重关注后危机时代的议题,主题是“推动可持续增长”。凤凰网财经全程报道。美国LRN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Dov Seidman在打造未来主题论坛中表示,创新产生可持续价值,人性的创新比技术创新更重要。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你说创新是一种原则是吗?

Dov Seidman:对的,我说创新是一种原则,我的想法是,比如说我想减肥,我到餐馆去,可以要不同的东西,我想原则非常重要,我的生活当中有各种各样的原则,作为一个新的领军者在这个世界上是什么含义呢?其中一个例子就是,创造好的公司能够带来可持续的增长。如果有人问你,你是非常的成功对吧,你如何把你的企业做大呢,如何能够变得更大不会失败呢?大就不会失败,这是一个错的问题,我觉得我们必须坚持伟大的价值,伟大的价值非常的关键,但是仅仅做大是不够的,你应该把这个价值变成你的企业的DNA。

昨天我们也和另外的一个技术公司进行了沟通,我问他他们是如何把公司做大的?他说我所雇佣的每一个工程师我都会和他面谈,因为我要看一下他们是不是符合我们公司的文化,对于任何企业当中的流程,你是不是都百分之百自己做呢?我问他,他说不是,我做大的分子就是通过人来做大的,每个人都要保证他坚持我的价值观念。对于新的领军者来说,你要了解,你也要保证你的每一个部分都要遵守价值,我们必须也要能够适应。现在我们所经历的这种危机,是我们生活方式的一种危机,是我们的行为方式和我们领导方式的一种危机,所以现在我们面临着破坏性的时代,我们必须建立新的价值观念,我们不应该忘记这是一个非常困难的事件,同时我们应该把脚放在地上,脚踏实地,我们的行为应该脚踏实地。

我们看一下,我们应该在互联网的世界当中、在互联互通的世界当中有很多彼此影响的方式,除此之外,因为我们是相互连通的,如果我们在道德方面不互相尊重的话,一方面一个人做的事情,他做错了会对其他人产生影响,比如说在美国东海岸出现了一个安全问题,整个世界都会受到影响。相互依赖导致我们道德的相互依赖,所以在关系层面上我们也发生了变化。我们的这种关系是相互依存的,我们的这种关系是不是可以持续呢?是不是有意义呢?

什么叫做情景关系?情景关系指的是我现在所想的,我现在见到你将来不可能再见到你,但是我想可持续的关系,我希望能够基于可持续的价值发展各种各样的关系,比如信任、诚实、透明度,这些价值使得人人的关系得以发展。没有这种关系的话我们就不可能有创新,就不可能有持续的增长。

我想讲几个创新,如果大家统一的话,我想讲的是可持续的价值,这些价值在我们的生活中发挥着非常大的作用。第一个创新就是,并不是人创造新的技术,能够回答我们的问题,并不是人的创新,最重要的是人性的创新,我们如何能够找到更好的合作方式。我觉得人性的创新更为重要,不是人的创新,而是人性的创新。

比如说当Windows操作系统安装好了以后,我们有了Word、有了幻灯片、有了邮件等等,我们在世界上的行为包括灵活性、创新,这些都是世界需要的,但是我们人的操作系统还是19世纪的,我们管理人的方式、管理人的政策很多都是劳务的,这样不客观使我们在这个操作系统上使用人各种各样的应用,所以我们必须建立一个新的操作系统,这个操作系统涉及到每一个方面,涉及到ERP、HRM等等,组织的每一个方面都是应该进行创新的创立,包括我们如何进行合作,我们如何相互依存,我们的文化应该发生什么样的变化,都应该得到解决。

在一个互联互通的世界当中,组织要关注他的文化,不应该让文化仅仅是自然的发生,在CEO确定一个上面的基调是不给的,我们要在整个组织层面上宣传我们公司的文化和价值观念,我觉得文化不仅仅是自然而然发生的事情,我们可以建立一个可持续的文化,可持续的文化非常重要,放入可持续的价值,并且坚持在你的组织当中通过你的雇佣制度,保证每一个领导人都是一个能够影响和激励他人的领导人,这样才能够建立基本的价值观念,这是我们所面临的最艰难的工作,可持续性对你来说是一个最基本的概念。

美国LRN公司董事长Dov Seidman:人性创新比技术创新更重要

相关专题: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zj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