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张永红:渠道化打开全球市场

2010年12月21日 18:25商界财视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宏碁张永红:渠道化打开全球市场

【《商界》北京专稿/记者 雷祖波】“2010年是宏碁创造了很多辉煌的一年,在我们市场份额高速成长,这是一家很伟大的台湾企业,它也是最快的通过在本土的成长,向全球发展成为今天可以跻身到全球五百强里面非常非常重要的一家IT企业。”宏碁集团中国区执行副总裁张永红先生在“2010年度(第六届)最佳商业模式中国峰会”发表获奖感言说。

“2010年度(第六届)最佳商业模式”10强在今日上午的峰会上产生,组委会将第一名的殊荣颁给了在全球迅速崛起的电脑生产商——宏碁集团。

张永红在演讲中说:“我想从宏碁集团的商业模式来讲,用一句话总结就是渠道营销,它整个从宏碁全球战略来讲,都是通过渠道合作伙伴快速将产品导入市场,所以渠道是我们走向国际化的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因素,纵观全球,整个渠道合作伙伴在整个全球化的进程中,是发挥了重要角色的。我们透过这些渠道,可以最快的实现本土化,了解当地的市场环境,从而去获得消费者的需求,我们去切开这个市场。”

作为一家本土企业如何快速在国际上站稳脚跟?如何打开欧美市场?张永红分享了宏碁模式:其实我们在过去的几年里面做了非常多的并购和整合,并且我们保持了一些品牌的完整性和独立性。在今年我们跟方正品牌的合作也使得中国会有四个品牌在运行,我想谈的就是在很多企业当一个品牌加入之后,很快就会让品牌变成一条产品线,但是宏碁集团是非常好的在多品牌之间运作,然后去获得自己在市场的增长。

如何让在消费者不同选择方面让我们获得更大市场份额呢?宏碁选择了多品牌模式。宏碁目前无论是从规模效益,无论是从我们的渠道,无论是从整个多品牌的运作方面,是符合全球PC运作的规律和消费者认同理念的。

相关专题:

2010最佳商业模式中国峰会【第六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雷祖波   编辑: wangft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