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华宇:以产品拉动跨国整合

2010年12月21日 18:41商界财视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12月21日,在由商界传媒主办“第六届最佳商业模式中国峰会”上,天地华宇凭借“以一款产品拉动跨国整合”荣获“最佳商业模式10强”。

天地华宇集团是中国公路物流行业的龙头企业,2007年加入全球物流巨头TNT旗下,经过三年的整合,天地华宇从一家管理粗放的民营企业转变成为一家有着规范管理的外资公司。

跨国并购通常都会遇到文化冲突等管理难题,一些跨国并购案以失败而告终。天地华宇同样经历过跨国整合中的冲突,但其巧妙地化解,拉动跨国整合的正是一款产品。

2009年2月,天地华宇率先推出了中国公路快运市场首个高端公路快运定日到达产品——“定日达”,在航空与零担卡车运输之间细分出一块高端公路快运市场。以准时、安全、高品质服务的产品特性,“定日达”让客户用不到1/3的航空价格,享受平均只比航空货运慢半天的高性价比服务,大大满足了客户兼顾成本、高效与快速的递送需求。“定日达”的准时率达到99%,货损率不到0.1%,达到欧美最高标准。

天地华宇将人员、运输网络、服务平台等优势资源倾注其间,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成果。从刚推出“定日达”时的4个城市、10条线路,到今天构建覆盖26个城市、今年年底将拥有338条“定日达”干线的中国首个定日公路快运骨干网络,天地华宇仅仅用了一年多的时间。

今年9月8日,天地华宇母公司TNT宣布将在未来几年内,向天地华宇追加投资15亿元人民币,以帮助天地华宇不断优化全国运行线路、建立大型区域陆运分拨中心、升级全国营运网点设施及服务能力、购置新车和实行“投资于人”的公司战略、增强人员培训等,全面提升客户的综合服务体验,巩固天地华宇在国内公路快运方面的领导地位,同时树立积极的行业标杆。

在中国物流产业升级的路口,民营物流企业纷纷嫁入外资门下,天地华宇的整合方式或能给这些后来者一些借鉴经验。

相关专题:

2010最佳商业模式中国峰会【第六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f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