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后来居上迅猛赶超

2010年12月21日 18:43商界财视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12月21日,在由商界传媒主办“第六届最佳商业模式中国峰会”上,宏碁凭借“高性价比的控位模式”荣获“最佳商业模式10强”。

在PC这个竞争白热化的红海,它坚守与专注,不求最新,但求最大,以“大规模、快速度”抢占市场,紧绷多年的微笑曲线终于得以绽放,2010年宏碁以占全球电脑市场13.4%的份额,超过了戴尔的12.4%,成为仅次于惠普的全球第二大PC厂商。宏碁出货量上升了28%,远远高于15%的行业平均值。宏碁在全球PC行业完成从第五到第二的狂飚式跃升,这是我们全球华人的骄傲!

自从1976年成立以来,宏碁已经实现打破人与技术之间壁垒之目标。从PC和笔记本电脑总数来看,宏碁位列全球第二。有利可图且可持续的“渠道业务模式”有助于公司的持续发展,而多品牌策略则有效地在全球市场范围内整合Acer 、Gateway 、Packard Bell和eMachines数个品牌。宏碁致力于设计环保型产品,并与供应商协作建立绿色供应链。宏碁集团在全球拥有7000名员工。2009年的收入达到179亿美元

2010年宏碁在中国大陆地区的一个亮点就是,协同供应链伙伴在重庆布建全球制造基地,并投资1.5亿美元,成立中国第二营运总部,以加强开拓西部市场。

——宏碁微笑曲线绽放,从第五一种狂飚成第二。

——宏碁的执着与固守,终获成功。

相关专题:

2010最佳商业模式中国峰会【第六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ft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