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信诚基金:通胀压力依然存在

2011年02月15日 15:55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进入信诚基金机构主页>>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2011年1月份CPI数据,此前一日中国海关也公布了1月的进出口数据。数据显示,1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9%;1月中国出口同比37.7%,进口同比51%,进、出口数据都远远超出市场预期。对此,信诚基金表示,外需平稳,内需强劲,国内政策在抑制通胀的同时不必担心经济过度下滑。

1月份统计局首次采用新权重计算CPI,其同比读数为4.9%。CPI经过权重调整,波动较大的食品价格权重有所下降,相应非食品项尤其是居住价格权重上升。1月份CPI食品价格同比2.8%,季调环比0.4%;CPI非食品价格同比2.6%,季调环比0.2%。

信诚基金认为,新的的权重会使CPI的波动减小,更反映经济活动趋势,向核心CPI概念靠拢。CPI的权重调整对CPI的读数影响仅限于一次,未来物价指数的走势更多应关注经济走势和政策反应。

信诚基金表示,1月份CPI数据低于市场预期,其食品和分食品得价格季调环比都由有暂时放缓。可以看作物价调控在紧缩政策之下暂时缓解,但通胀预期一旦扎根,短时间内很难消除,通胀预期管理需要货币政策持续紧缩力度,“1月CPI数据未超预期,短期内利好市场,但不具备持续性,因为通胀的压力依然存在。”

根据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的数据,1月份食品价格上涨10.3%;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6.6%。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中国海关总署公布的1月进出口数据显示,1月中国出口同比37.7%,季调环比约12%;进口同比51%,季调环比约为8.5%,进、出口数据都远远超出市场预期。其中出口数据强劲,这与此前的观点一致:欧美经济稳定为中国治理通胀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而进口数据强劲反映内需仍然较旺,此时控制通胀的紧缩政策,尚不需担心经济过度下滑。经济稳定为管理通胀预期提供了更多操作空间。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数据 权重 食品 价格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