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巴曙松:3月CPI或超5% 物价压力大但不会失控

2011年04月06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数据

对于备受关注的物价走势,巴曙松说:根据历史惯例,中国经济在底部被强力拉起来以后,往往有比较大的通胀压力。2009年、2010年大规模刺激经济之后,今年就有物价压力。“去年中国广义货币量(M2)为72万亿元,换算之后接近11万亿美元,超过了美国两次‘量化宽松’发行的钞票总量,市场流动性过剩带来的通胀压力可想而知。”巴曙松认为,2011年物价压力较大,但不会失控。

他分析,政府调控通胀压力,主要走两条路:首先,CPI 上涨的直接导火索是蔬菜、农产品涨价,方法是加大供应,“根据经验,这压力要等夏粮收购之后才能降下来”;其次,“是货币紧缩,效果是防止蔬菜、粮食价格涨价潮全面扩散,使物价上涨的传染性减弱。”巴曙松预计,CPI环比高点已经过去,但由于去年基数较低,3月份CPI同比涨幅可能达到甚至超过5%,上半年通胀压力大于下半年。

(陈强 吴江)

(来源:羊城晚报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压力 物价 陈强 力大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