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亚行建议中国央行设公众通胀目标管理通胀预期

2011年04月07日 09:06
来源:东方早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早报记者 王莹 发自北京

亚洲开发银行(ADB)昨日发布《2011年亚洲发展展望》报告称,预计今年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较上年同期)上涨4.6%。亚行建议,中国人民银行(央行)应考虑制订官方的公众通胀目标,以此控制通胀预期。

CPI代表通胀形势,国际上一般将3%视作是通胀严重与否的“警戒线”。

亚行昨日召开了针对上述报告的新闻发布会,其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保罗·海登斯(Paul J. Heytens)在会上进一步表示,中国目前通胀上升的主要因素是食品和石油价格上涨,并且过去两年注入市场的流动性过大,而货币政策收紧产生影响又需要一些时间,因此2011年上半年通胀压力仍然较大,“但预计政策会在下半年见效,明年通胀涨幅将有所下降”。

亚行预计中国明年的CPI会回落至4.2%。

在被问到经济形势时,海登斯称并不认为中国经济会“硬着陆”。中期来看,工业和零售增长稳健,未来两年经济增长都将超过9%,“硬着陆”风险很小。亚行预计,2011年中国国民生产总值增速为9.6%,明年将降至9.2%。

而长期是否存在“硬着陆”风险,取决于中国能否改变经济增长方式,平衡投资和消费增长,促进服务业等行业的发展。海登斯认为,“十二五”规划强调改变经济增长方式,表明中国愿意提高增长可持续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中国 亚行 海登 增长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