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统计局:中国内地物价上涨将对香港造成影响

2011年04月15日 11:20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数据

凤凰网财经讯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3月份以及第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据统计,3月份CPI同比上涨5.4%,PPI涨7.3%。一季度CPI同比上涨5.0%,PPI涨7.1%。一季度GDP总量96311亿元,同比增长9.7%。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盛来运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内地物价上涨将对香港造成影响。

记者:我有两个问题,第一,内地的通胀对香港的通胀会有影响吗?第二,最近日本地震和海啸、利比亚局势影响国际原油价格,这对未来的经济数据会有什么影响?

盛来运:关于中国内地物价上涨对香港的物价会不会有影响?我想影响肯定是有的,关键是程度有多大。因为世界经济的一体化在发展,经济之间的物流、信息流的交互影响,包括经济的开放度都是在增加的。香港跟内地的贸易进出口量比较大,而且有很多产品要涉及到,像农产品、日用品,内地这些商品的价格上涨,香港那边肯定会受到一些影响。这里也要看是正的影响还是负的影响,有些产品,大陆的价格比香港市场价格要便宜得多,进口这些产品,可能会拉动香港市场物价往下走,但是有部分产品可能内地比香港要贵,只有根据它的贸易产品结构以及价格的变化,才能作出最终的判断。

关于北非和中东局势的动荡对经济的影响,我想这也是大家所关注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之一,不利影响之一。由于利比亚是石油的输出国之一,它的局势动荡肯定加大了人们对石油等相关产品价格的上涨预期,会对世界经济的复苏产生不利的影响。谢谢!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影响 香港 物价 利比亚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