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摩根大通:中国央行可能在下周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2011年04月15日 12:45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3月广义货币供应量(M2)温和增长;外汇储备增至30447亿美元摩根大通今日发表报告称,中国的货币政策有望进一步正常化,可能在下周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中国3月M2供应量同比温和增长16.6%,12月至2月M2供应量增速连续3个月下滑。(摩根大通:15.7% 普遍预测:15.4%)。与之相比,2月M2增速同比增长15.7%。经季节调整后,3月M2环比增长1.2%,2月环比增长1.0%。经季节调整后年率计算,3个月连续环比增速放缓至8.6%。此外,3月银行贷款同比增长17.9%,2月同比增长17.7%。3月新增贷款6,794亿美元 (普遍预测:6000亿美元),与之相比,2月新增贷款5356亿美元,去年3月新增贷款5107亿美元。从整体货币形势来看,货币供应与贷款增速自去年12月以来持续适度温和增长,整体M2增速正稳步向央行制定的今年同比增长16%的目标迈进。

同时,央行公布了最新 “社会融资”数据。2011年一季度社会融资总量规模4.19万亿元,较2010年第一季度减少3225亿元。在一季度4.19万亿的融资总量中,人民币贷款为2.24万亿元 (较2010年一季度少增3524亿元)。其他社会融资组成部分包括外汇贷款,信托贷款、企业债券融资、非金融企业股票融资等。央行强调,回顾过去,社会融资在2002年至2010年年均增长27.8%,较年均人民币贷款增速高9.4%。央行表示未来将密切关注社会融资规模数据,以更好的判断整体经济的整体融资条件。

此外,中国3月末官方外汇储备增至30447亿美元。去年12月外汇储备达28473亿。同时,中国在2011年第一季度创下总商品贸易逆差7亿美元,在今年的头两个月,外商直接投资178亿美元。

展望未来,我们已指出中国的政策制定者将继续保持整体货币形势的正常化,特别是当CPI通胀率有望将持续保持高企,直至年中 (我们预计将于明天公布的三月份CPI将同比增加5.3%)。政策方面,我们预期央行将至少一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可能在下周),至少一次上调利率(以缩窄目前实际的负利率)。人民币将进一步升值(预测年末美元/人民币汇率在6。3)。这些政策措施很大一部分将在上半年制定。进入2011年下半年,随着各种宏观政策继续影响实体经济,受益于更为有利的基数效应,整体CPI通胀应开始逐渐温和,相应地,对进一步紧缩政策的顾虑可能会开始缓和(就这一点,中国2011年下半年通胀前景的重大风险之一可以来自全球商品价格的不确定性。)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hezl] 标签:融资 中国 增长 增速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