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中国国际期货:CPI数据出炉 加息预期加重

2011年04月15日 15:29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数据

进入中国国际期货机构主页>>

中国国际期货金融大街营业部 刘莎莎

今日上午10点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采用新权数计算的3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长5.383%,再创近32个月以来的新高。据摩根士丹利首席经济学家史蒂芬•罗奇13日在纽约表示,“当前中国实际利率还需上升至少1个百分点,才能有效缓解通胀压力。”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本币升值和加息是中国控制通胀常用的几种方法,目前看来,虽然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不太大,但加息空间仍然很大。

经过昨日的震荡整理,早盘上证指数以3036.34,股指期货指数以3368.4略微低开,呈横盘整理状态。根据昨日公布的外汇储备突破3 万亿美元、3 月新增人民币贷款6,794 亿元和M2 同比增长16.6%,这些数据表明内地资金面充裕,海外资金很有可能通过FDI及“热钱”形式加速流入国内市场。虽然此消息对资本市场有正面影响,但今日出具的CPI数据和周五的时间点使调控预期再度升温。

另外,上证也面临3050点的压力位,借机盘整和市场悲观情加剧。众多机构投资者更愿意观望周末调控是否加码,以何种方式进行。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中国 期货 准备金率 摩根士丹利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