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一季度GDP增长9.7% 3月CPI升5.4%

2011年04月16日 04:29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许岩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数据

证券时报记者 许岩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9.7%,而首次亮相的GDP环比增速则较前一季度上升了2.1个百分点;一季度居民消费物价指数(CPI)上涨5.0%,3月份当月同比上涨5.4%,创出了32个月以来的新高,环比下降0.2%。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国民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开局良好。盛来运介绍,一季度,国民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初步测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9631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9.7%。从环比看,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2.1%。

而备受关注的CPI毫无意外的再次“破五”,3月份CPI同比涨5.4%,创下32个月新高,表明通胀形势依然严峻。一季度,我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7.1%,3月份上涨7.3%,环比上涨0.6%。盛来运表示,虽然CPI和PPI都有所上涨,但是由于中央对物价问题高度重视,出台了一系列物价调控措施。“物价维持稳定是有可能的。”

固定资产投资和消费仍高位运行。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39465亿元,同比增长25%,从环比看,3月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增长1.73%。一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2922亿元,同比增长16.3%。3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7.4%,环比增长1.34%。

此外,实体经济效益也不错。一季度,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4%。3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8%,环比增长1.19%。1至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6455亿元,同比增长34.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增长 月份 国家统计局 生产总值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