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GDP环比增速首次公布 环比增2.1%

2011年04月16日 15:43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铮 雷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数据

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的初步测算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为9631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9.7%,环比增长2.1%。

与众多预期一致,虽然“十二五”开局之年首个季度的GDP同比增速,从2010年全年的10.3%降至个位数,首次亮相的经济增长环比数据却显示出中国经济趋势依然向上。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国第一产业增加值为5980亿元,同比增长3.5%;第二产业增加值46788亿元,同比增长11.1%;第三产业增加值43543亿元,同比增长9.1%。

城乡居民收入稳定增长,农村居民收入增速快于城镇居民。一季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963元,同比增长12.3%,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1%。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2187元,同比增长20.6%,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4.3%。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指出,当前国内外经济环境仍然十分复杂,经济运行中不稳定和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下一阶段,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提高针对性、灵活性、有效性,坚持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进一步巩固经济发展的好势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wangcong] 标签:GDP 环比 增速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