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普通心宁片吹成“特效药”被屡次曝光

2011年03月01日 20:45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医药黑榜之四

关键词:心宁片 特效药

案例:普通心宁片吹成“特效药”被屡次曝光

陕西君碧莎药业生产的润芯王被说成一种能治心脏病、冠心病等病症的“特效药”,还特别提到它是“国家中药保护品种”“专治心病”“全国心脏病百万救助活动的首选用药”,而且还是“国家补贴”后的特价药。按照广告所示该药品在烟台地区的销售地址,记者找到了这家药店,销售人员却给记者拿出了一盒“心宁片”。据了解,心宁片是一种普通的治疗冠心病的药物,十余家企业都在生产。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方网站数据库里,陕西君碧莎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心宁片显示为一种处方药。处方药需持有医生开出的处方才能买到,一定要根据大夫医嘱来决定是否用药,但是这药品做的广告,好像心病患者都可以自行买来吃。

点评:为什么这么大篇幅的广告中只有药品的品牌名“润芯王”,却不愿意提及药品名“心宁片”呢?原来陕西君碧莎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心宁片”早已因为虚假广告屡次被曝光。自1988年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创建起,自我药疗在我国已经走过了20多年。但经过20多年的“培养”,中国居然还是一个“集体性药盲大国”,甚至每年约有20万人死于药品不良反应,这何等痛心而窘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huangshuo] 标签: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