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八国集团将推出向阿拉伯国家援助400亿美元计划

2011年05月28日 08:41
来源:新华网 作者:彭梦瑶 应强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法国多维尔5月27日电(记者彭梦瑶 应强)法国总统萨科齐27日在八国集团首脑会议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八国集团将推出总计400亿美元的援助计划,支持经历社会政治动荡的阿拉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

萨科齐说,这400亿美元援助计划中,有200亿美元来自除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外的多边金融机构,约100亿美元来自双边援助协定,另外约100亿美元来自海湾国家。

萨科齐说,其中法国将通过双边协议向突尼斯和埃及提供约10亿欧元的援助。根据法国总统府当天发布的公报,法国发展署还将在2011至2013年间向上述两国提供11亿欧元的优惠贷款。

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于27日在其网站上发表公报称,计划向西亚北非国家提供金额可能高达350亿美元的援助。

八国集团领导人26日和27日在法国西北部海滨城市多维尔聚首,围绕西亚北非局势、非洲发展等议题展开磋商。八国集团成员国包括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日本和俄罗斯,其人口约占世界人口的14%,国内生产总值约占世界总量的65%。该集团是一个论坛性组织,无常设机构。其主要活动是每年一次的首脑会议及其他各层次会议。

 

相关专题:2011年八国峰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