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中移动董事长王建宙:第四代移动通讯将是中国机遇

2011年01月28日 11:03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新华网瑞士达沃斯1月27日电(记者郇公弟 张越男)“第四代移动通讯(4G)是中国通讯行业的一个机遇,目前中国在4G领域已经与国际同步,普及4G的时间表将取决于测试结果,”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建宙在达沃斯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

王建宙说:“第一代移动通讯在中国是一个空白,当时只能进口摩托罗拉爱立信的设备;在第二代移动通讯时期,我们有了制造业,但不掌握技术;到了第三代,我们有了技术,但我们的CDMA技术和国际上的3G技术仍有差距;到了第四代,我们不敢说已经领先,但至少保证了同步发展。”

他介绍,目前由中国移动主导的4G标准TD-LTE已进入测试实验阶段,除了中国上海、南京、杭州、厦门、广州和深圳六个城市进行测试外,还在美国、瑞典、日本等国与海外运营商一起进行测试,在中国和全球普及4G时间表将取决于实验的结果。

王建宙说,国际上很多电信运营商都对应用中国移动的TD-LTE技术很感兴趣。无论这些潜在的合作伙伴来自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中国移动都很高兴与其合作或进行投资。

王建宙还表示:“即使在金融危机的恶劣环境下,科学技术也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展。比如两年之前尚不为人知的云计算,如今已真正变成一个现实。再如物联网,也就是欧美所称的“从机械到机械”(M2M),目前的技术手段也已经可以真正实现。其他如社交网络、IPAD等快速发展,也是此前没有想到的。”

 

相关专题:2011冬季达沃斯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huangshuo] 标签:王建宙 移动通讯 中移动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