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前央行顾问:是时候加快人民币升值了

2011年01月29日 09:35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数据

凤凰网财经讯 据外媒消息,前中国央行顾问、中国社会科学院著名经济学家余永定周五表示,目前是中国允许人民币加快升值的时候了,因为这将是遏制通货膨胀不断上升和减少中国巨额贸易顺差的一个有效方式。

余永定在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表示,当一国面临强大的通胀压力时,该国的央行通常会让本币升值。

余永定表示,他认为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是严重的,但相信只要欧洲有化解危机的强烈政治意愿,这一问题终将得到解决。

余永定还敦促中国政府在投资欧元区资产时应保持谨慎。他说,中国需要考虑投资的安全性,他本人不支持购买希腊和西班牙等单个国家发行的债券。

他表示,中国应该考虑购买欧洲金融稳定基金等由欧盟支持的机构所发行的债券。

 

相关专题:2011冬季达沃斯论坛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hanfn] 标签:余永定 人民币升值 达沃斯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