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政协委员王建宙:中移动将在7城市开始4G试点

2011年03月04日 11: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马艺文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政协委员王建宙:中移动将在7城市开始4G试点

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资料图片)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3日讯(记者马艺文 专栏 博客 微博)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中国移动将在全国7个城市开始4G的规模性试点。虽然目前3G仍在亏钱,但是其他国家在推广3G时也曾经历过这样的阶段,相信中国移动可以做到从3G到4G的平滑过渡。

王建宙在题为《在发展新一代移动通信中扩大我国自主创新技术的国际影响力》的提案中建议我国应借鉴第一、二、三代移动通信发展的经验教训,统一认识、抢抓机遇,尽早进行TD-LTE规划布局,扩大和提升自主创新技术的国际影响力,实现TD-LTE全球应用推广。

王建宙表示,TD-LTE是我国主导的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已经成功入选为第四代移动通信的国际标准。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和广州亚运会的成功演示,更是引起了国际产业界的高度关注和广泛认可。丹麦、波兰的移动运营商已经签订了TD-LTE商用合同,印度多个运营商也已经发布了TD-LTE商用计划。预计2011年将有超过10个国家和地区开始TD-LTE商用部署。因此,应当牢牢抓住这个关键的机遇期,从我国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战略层面上,尽快确定TD-LTE发展规划、政策取向和商用计划,在频率规划上给予TD-LTE重点支持。

此外,王建宙还介绍说,中国移动正在申请第三方支付牌照,并已经与浦发银行达成合作协议,预计未来还将与更多的金融机构展开合作,建立第三方支付平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guowei] 标签:王建宙 TD-LTE 广州亚运会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