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迟福林:中国须从国富优先走向民富优先

2011年03月04日 11:20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3月3日《华闻大直播》节目播出“迟福林:中国须从国富优先走向民富优先”,以下为文字实录:

闾丘露薇:可以看到,委员们的议题都是关注在民生方面,当然集中一点最重要的还是收入分配问题,我们可以看到,有网站进行了统计之后,可以看到民众最为关心的还是如何解决这样一个贫富差距,如何解决收入分配当中的问题。介绍一下我们今天演播室里请来的嘉宾,一位是我的同事,优先介绍一下,我们的评论员郑浩先生。今天请来迟福林先生,我们要向委员来提问了。我想讲一讲,今天迟委员在政协开幕式的时候可以看到,他很忙,他在那里发微博。然后他在发微博的时候就说,他考虑的一个问题就是说,到底要民富优先的话,怎么样来表达它?怎么样来实现它?

迟福林:是的,由国富优先走向民富优先,这是我这一二年一直思考研究的一个重要课题,你拿的这本书,就是我去年开始研究,今年春节加班加点终于把它出来了,就是国富优先,二次转型,二次改革的走向,因为中国的发展到了这一步,我们选择是一个什么路子,既能解决公平,又能解决可持续发展,寻求内升的增长道路,国富优先是我们过去经济增长方式的一个突出特点,我们做大总量,正确投资。民富优先使老百姓的收入水平提高了,然后消费能力增长了,然后他的消费预期也改变了,这就形成了以消费为主导的,这样一个内升的增长动力开始形成了。

所以民富优先,他想解决的收入分配问题,是把经济问题和社会问题高度融合在一起的一个大问题,所以我称它是个大战略。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hanfn] 标签:民富 迟福林 国富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