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王建宙:100%的国有企业到内地上市是理所当然的事

2011年03月05日 09: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5日讯 昨日下午,中移动董事长王建宙在两会间隙对话中国经济网、凤凰网财经时表示,他表示对中国移动回归上海国际版感到非常乐观。

以下为对话实录:

王建宙:都在积极的帮助我们在推进,为什么说我们对这个项目还是有信息,我们跟远传电信是两年前,是2009年的4月30号,我们公布的这个协议,公布以后,当时整个台湾的股价引起了非常大幅度的上升,两年了还是历历在目,我觉得这个反应了对市场非常好的消息,我们已经做的我们该做的所有事情了,对于一个企业我们做了所有的事情了。我们现在这件事情确实对大家都很多的好处,所以我们还是希望积极推进,我们有这个想法,另外我想借此机会,我对帮助我们推进这个项目的很多台湾大企业的领导,我还是表示感谢,因为看到这个目录,我希望在下一批的目录当中,能够把基础电信业列进去,因为这个跟现有投资相比是一个数目很大的投资。

问:今年在台湾您组建厂商的采购额大概是多少?

王建宙:采购额我们从来不披露,我们上市公司采购额不披露,最近我们正在做TDS,去年我们做了TD-SCDMA的中低端手机的采购,现在我们是做中高端手机的采购,很多台湾的厂商都参与了,包括刚才说的华硕、HTC都会参与,究竟多大了量,由台湾企业产生的,这个取决于招标的结果。

问:今年会不会比去年多?

王建宙:我觉得会比去年多。

问:到时候会怎么注册?是在台湾代表处或办事处?

王建宙:我们公司都已经注册了,但是因为这个项目没有交割,我们在台湾建了中信公司,已经完成了所有的手续,但是现在我们去了没有业务,所以我们准备要等到能够第一类电信可以投资了,那我们就用在台湾的公司去投资,所以等待这个项目的进展才能决定什么时候我们可以正式的在那边开展业务。

问:会不会用其他的方式先行做一些简单业务,慢慢往第一列可以推进,会不会这样做?

王建宙:业务是肯定做,我们跟远传,以及跟大哥大,跟中华电信都一直在做,还有跟很多BWA的(Wai mai ke si)的厂商都做了,那些运营商都有很好的合作,但是我们这个协议是直接投资协议,是我们如果远传电信12%的,所以我们不准备采用其他的类似可转换债券这一类的,我们就是双方都协议了,我们还是努力推进直接投资,这样可以对促进两岸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问:这协议有没有时间会截止?

王建宙:时间我们已经延了一年了,现在看起来还要延。

问:您希望电信业上半年可以通过吗?

王建宙:我希望是越快也好,因为这个对大家都有好处,对公司也有好处,对股票市场也有好处,对消费者也有好处,而且我们明确的说,我们就是入股,不参加日常的经营管理,另外我们也不会谋求控股的地位,这个说的非常清楚了。

问:那您今年上半年还会在台湾吗?

王建宙:我现在还没有计划。

问:什么时候可以在中国移动买到TD-SCDMA的iphone?

王建宙:关于iphone的事情现在还没有什么新的进展,我只是可以说,乔布斯答应了,他会对LTE的iphone,他会很感兴趣,他愿意尽早的投入这方面的研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huangshuo] 标签:王建宙 台湾 合作 中国移动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