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杨元庆:联想未受IBM卖股影响 对中国PC市场乐观

2011年03月05日 09: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5日讯 昨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联想集团CEO杨元庆在两会间隙对话中国经济网、凤凰网财经时表示,总体上面对中国的市场增长潜力还是很乐观的。中国现在是全球第二大的市场,有很多的领域包括手机、汽车中国都是最大的市场,在中国成长为PC全球最大的市场之前,它的增长是可以期待的。

以下为对话实录:

问:IBM把联想的股票全卖了,您怎么看?

杨元庆:那是他们的事儿,你看我们的股票没有多大的影响,说明我们的投资人对我们还是信任的。

问:未来会不会有其它的海外投资?

杨元庆:只要投资人对联想有兴趣,我们都欢迎。

问:联想跟IBM之间还有合作吗?

杨元庆:当然有合作,我们有很多的合作,IBM首先是我们的一个大客户,我们也通过他们卖了很多的电脑,同时IBM也给我们提供了很多的服务,包括我们IT系统的建设,包括我们的售后服务,很多都是IBM在承担的。

问:那么在企业客户方面呢?

杨元庆:在企业客户地方我们有很多的合作,他们是很重要的销售到企业客户的渠道。

问:您对联想未来的业务跟涨势如何看?

杨元庆:在近期我相信企业客户的增长是比较稳健的,因为企业客户的盈利情况都很好,也有更多的钱更换电脑,更换IT设备。

问:国外的市场跟中国的市场,联想哪一快预期增长的比较快?

杨元庆:总体上面我们对中国的市场增长潜力还是很乐观的,最近这二个季度比较慢一些,国内的股市、房市、通货膨胀等等,但是从长期来说我们还是很乐观的,中国现在是全球第二大的市场,有很多的领域包括手机、汽车中国都是最大的市场,我们觉得在中国成长为PC全球最大的市场之前,它的增长是可以期待的,海外我刚才讲了,商用的市场还是比较稳健的,消费最近有一定的影响,因为我们在消费领域的市场份额比较低,所以对我们的影响比较小。

代表委员小资料

杨元庆,1986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1989年在中国科技大学取得计算机专业硕士学位,同年进入联想集团工作。1994年,出任联想微机事业部总经理;1995年,出任联想集团助理总裁;1996年,晋升为集团副总裁;1998年,任集团高级副总裁兼联想电脑公司总经理。2000年,任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联想电脑公司总裁。2001年,成为联想集团总裁兼CEO。2004年12月8日,出任联想集团董事长。2009年2月5日重归CEO职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huangshuo] 标签:杨元庆 中国 市场 增长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