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政协委员李荣融:指责民营企业唯利是图不公平

2011年03月05日 10: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马艺文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5日讯(记者 马艺文)“不能简单地说民企唯利是图,这不公平!”今日,全国政协委员、原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政协委员小组讨论前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为民营企业鸣不平。

李荣融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当前经济的关键问题是要把市场的价格理顺,任何人都拗不过市场。“比如现在电价十分便宜,民营钢厂有利可图,它就一定不会选择停产;再比如有些民营的石油加工企业,油价一涨它就停产,等油价降下来,它就会复工了。从经济学角度讲,我们不能指责人家唯利是图,因为赚钱没有错。”他再次强调,合理的价格才是产业结构调整的前提。

在谈到央企红利问题时,李荣融表示,央企红利的分发比例一定会提高,但是速度不应当过快,应该首先满足企业可持续发展的要求。

针对“我国人口红利期即将过去,央企的竞争力将下降”一说,李荣融笑言“不必担心,中国人很聪明的!”

代表、委员小资料:

李荣融,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曾任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党委书记,中共十六大、十七大代表,中共第十六届、十七届中央委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huangshuo] 标签:李荣融 人口红利 企业可持续发展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