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工信部部长苗圩:淘汰落后产能年底全部完成

2011年03月05日 1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苗圩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5日讯 全国人大代表、工信部部长苗圩在接受对话时透露,“三网融合”试点范围今年不会扩大,淘汰落后产能年底前将全部完成,“三网融合”试点范围暂不扩大。

国外铁矿石运营商垄断价格

问:铁矿石定价方面,我们是如何跟国外大集团谈判定价的?

苗圩:这是由供求关系决定的,当然我们都知道,国外的三大铁矿石运营商基本上控制和垄断了整个价格。所以,我们也想了多种办法,比如说铁矿石来源的多元化,比如说增加废钢铁的回收、再利用。

淘汰落后产能年底全部完成

问:今年在淘汰落后产能方面有什么具体举措?

苗圩:我们原来确定的目标要在今年全部完成,包括了18个行业。去年的完成情况不错,今年作为收尾的一年,要把这个任务全部完成。

推动“两化融合”走向深入

闻:在信息化和工业化结合方面,今年有什么举措?

苗圩:在“两化融合”方面,我们按照五中全会提出来的要求,要在深度上做文章。“十一五”期间,我们只是作了一些试点,作了一些尝试,今年可能在更大的范围、更深的融合方面,再进一步做文章。

物流网络建设在无锡试点

问:物流网络的建设今年能够推进到什么地步?

苗圩:物流网络现在是一个趋势,无锡已经开始了这方面的试验,我们想由小到大,由浅入深,逐渐把这个网络建立起来。

“三网融合”范围暂不扩大

问:“三网融合”在今年能推进到什么程度?

苗圩:现在已经有12个城市在试点,情况还是不错的,大家各有各的模式,我们希望通过试点来克服一些困难,最后再全面推向全社会。但今年还是搞试点,不会进一步扩大。按照计划,在2012年以前,“三网融合”都还是试点阶段。

今年工业形势整体向好

问:您觉得今年总体的工业形势会有什么挑战?

苗圩:总体上,我们对形势的判断还是好的,在国际金融危机以后,我们战胜了很多的困难,现在起稳、向好,回升的态势还是明显的。今年最重要的任务仍然是在保持一定的增长速度的前提下,提高工业增长的质量,转型升级,把提高质量的工作做好。

(本稿件特供凤凰网使用,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hanfn] 标签:三网融合 产能 铁矿石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