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原统计局局长答记者问忘记时间 被厉以宁拽衣服提醒

2011年03月06日 14:35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曾佑忠 张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原统计局局长答记者问忘记时间 被厉以宁拽衣服提醒

李德水委员忘记时间,厉以宁(右)提醒他 摄/记者 吴海浪

本报讯(记者 曾佑忠 张媛)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召开记者会。

十一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原局长李德水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扩大内需、转变发展方式一个重要的切入点,是理顺收入分配关系,要做大做强中等收入者。

他建议,“努力实现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发展同步”这个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的提法应该向中低收入居民倾斜,要“努力提高中低收入居民的收入水平”。

不同收入的居民本身差距就很大,基数很悬殊。李德水说,如果所有居民都按同一个比例增长,就必将使收入差距过大的矛盾更加恶化。

所以在政策设计上要做好低收入群体的保障,调节过高收入者的收入,做大中等收入阶层的队伍。

“按照国外的话来说,就是要做大做强中产阶级。”李德水说,这样我们的社会从消费能力来说就会大大提高,扩大消费就有了坚实的基础。

另外,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兼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锡文在上午的记者会上答记者问时表示,“十二五”期间,农民收入将出现拐点,和城镇居民收入的差距将逐渐缩小。

花絮

答问忘记时间 厉以宁拽衣服

“我要讲九条呢,这才讲了三条,你们愿意听吗?不愿意听不讲了。”今天上午,国家统计局原局长李德水看到记者着急地要问问题而哈哈大笑,因为其回答记者第一个问题时耗时20多分钟,而发布会总共才一个小时,不少记者着急地看表。

看到这种情况,坐在他旁边的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厉以宁,不动声色地拽了拽李德水的衣服,没想到却引来李德水委员的这番话,厉以宁也露出了尴尬的笑容,而这微小的动作都被台下记者看在眼里,让人忍俊不禁。

“马上就完!马上就完!”在其又讲了十多分钟的时候再次被提醒时间紧急,但是李德水委员依然坚持不懈地“时间到了我也要讲,你不让我讲都不行”。

之所以回答一个问题耗时半个多小时,占据了发布会的一半时间,是因为第一个问题是关于十一五为何有三个指标没有完成,以及十二五我们如何进行经济转型的宏观问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wangkt] 标签:李德水 做大 中等收入者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