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建议支持民营企业境外投资

2011年03月07日 02:39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陈姗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陈姗姗

全国人大代表、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递交建议的议案中,建议国家相关部门出台针对民营企业境外投资的系列举措,在产业指导、信贷扶持、信息沟通及境外协调等方面为中国民营经济“走出去”战略的实施提供支持。

郭广昌在建议中指出,未来三年将有三分之一的民企在境外设立销售网络,四分之一的民企在境外设立办事处,另有15%的民企在境外投资建厂。在一些民营经济较为发达的地区,民营企业已经成为中国企业境外投资的主要力量。民营企业境外投资过程中,多种类型的“水土不服”瓶颈已经出现。

他建议有关部门在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重点工作分工的通知》基础上,就鼓励民营企业“走出去”制定指导性意见。自上而下地形成多政策层面的支持体系,帮助民营企业在研发、生产、营销等方面开展国际化经营,开发国际市场和战略资源。

他还建议国家发改委等相关部门从“转方式、调结构”的战略层面,制定鼓励境外投资产业目录,为民营企业境外投资提供信息支持和政策引导。对于符合产业目录要求的企业和投资项目,在国家开发银行等政策性银行开辟信贷支持的“绿色通道”。

同时建议商务部等部门发挥协调作用,推动在国有企业境外重大投资项目中建立信息共享制度。支持民营企业与国有企业之间组成联合体,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开展多种形式的境外投资,减少可以规避的境外政治阻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liyang] 标签:民营企业 广昌 投资 复星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