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钟南山呼吁建《公共卫生法》

2011年03月07日 03:1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古晓宇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钟南山呼吁建《公共卫生法》
昨天,全国人大代表钟南山在驻地接受本报采访。本报记者 胡雪柏 摄

本报讯 (记者古晓宇)昨天上午,全国人大代表钟南山建议政府应该明确规定医疗卫生投入在GDP中的比重,并建议我国制定《公共卫生法》。

钟南山认为,医疗卫生是社会生活的头等大事,但政府却一直没有明确规定在医疗卫生上的投资在GDP中所占的比重,“是不容易做、不便做或者是不愿意做,我想要一个答案。”他表示,有没有比例是个制度问题,有没有落实是执行问题,只有有了比例才能谈落实,才能谈监督。人大对医疗卫生投入的监督要想有可操作性,必须要有一个数字。

制定《公共卫生法》是钟南山的第二个建议。他认为这项法律应该包括四部分内容,一是预防控制突发疾病,如SARS、禽流感的爆发;二是改善与健康相关的自然和社会环境,如空气质量的监控;三是保证基本的医疗服务;四是培养公众的健康素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南山 卫生法 医疗卫生 全国人大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