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铁道部部长:高铁票价不是铁道部制定

2011年03月07日 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顾立军 成展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新社北京3月6日电(记者 顾立军 成展鹏)新任铁道部部长盛光祖6日在列席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接受媒体采访表示,高铁票价不是铁道部制定的,能否降价应根据企业市场经营机制,按照企业实际发展情况测定。高铁会在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调整规划范围内继续发展,他本人对高铁发展前景有信心。

安徽团全体会议前,盛光祖被多家媒体团团围住,他在会议大厅直喊太热。他就高铁票价回应称,票价是高铁运营企业按照高铁建设运营成本,报有关价格主管部门审批的结果,也是企业走向市场的需要,符合市场规律。

有记者问,铁道部每天要支付上百亿的利息,是否属实。盛光祖反问记者,这个我没测算过,你怎么测算出来的?他表示,中国铁路企业目前负债约18000亿元人民币,总资产约33000亿,负债率为56%,是可控的,安全的。这在工业企业当中并不算太高,请老百姓放心。(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wangft] 标签:铁道部 票价 高铁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