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厉以宁:中国应做到“藏汇于国”与“藏汇于民”并重

2011年03月09日 14:39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4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羊城晚报北京讯 特派记者程行欢、张演钦、鲁钇山、许琛报道: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厉以宁8日在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言时表示,当前,在国际经济仍然动荡的形势下,如何防止中国外汇储备持续贬值值得关注。中国应该力求做到“藏汇于国”和“藏汇于民”并重。

厉以宁认为,中国的外汇储备可以扩大为外汇黄金储备,对于保证外汇储备的安全是有利的。厉以宁建议,要树立外汇资产储备的理念,选择优质的外汇资产,如土地、矿山、森林以及业绩好的上市公司股票。外汇资产的收益可能大于所持有的外币债券的收益。

他认为,鼓励民间增加所储存的外汇,是有利于经济稳定和经济发展的。民间外汇储备越多,中国的外汇储备安全就越有保障。只要政策引导和金融监管到位,风险是可以预防或减少的。

程行欢、张演钦、鲁钇山、许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hanfn] 标签:藏汇于民 外汇储备 厉以宁认为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